2019企業異常停電現場處置方案

2021-12-23 17:00:21 字數 1028 閱讀 2711

異常停電現場處置方案

編制審核

審批時間:2023年3月2日

車間異常停電現場處置方案

q編制:趙榮審核:單系夫審批:惠明農

1 事故特徵

1.1 事故型別

1.1.1 異常停電導致迴轉窯停運窯體變形、裝置損壞。

1.1.2 異常停電導致迴圈水系統停運下料管燒毀。

1.1.3 異常停電導致大窯引風機停運造成窯尾返火燒毀裝置。

1.1.4 異常停電導致蒸汽鍋爐無法供水損壞裝置。

1.2危害程度分析

發生異常停電時,如不能及時處理將造成迴轉窯、鍋爐、汽機、發電機等裝置損壞報廢、系統停產。

1.3 事故徵兆

1.3.1迴轉窯、水幫浦等運轉裝置突然停止執行。

1.3.2 主控室上位機報警或停機。

1.3.3餘熱系統電壓表、電流錶指示到零,熱工儀表停電,指示消失。

1.3.4常用照明失電,事故照明燈亮。

2 組織機構及職責

2.1 應急組織體系

以餘熱煅燒車間為單位成立應急救援的組織機構,由管理人員組成事故救援指揮小組,後勤人員和當班檢修工、崗位工組成救援隊伍,負責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過程中的指揮及搶救工作。

2.2 指揮機構及職責

2.2.1 現場應急總指揮:車間主任(車間主任未到現場前由車間值班人員擔任)

(1)根據現場的危險等級、潛在後果等,調動相關班組人員實施應急救援,並同時向陽極公司值班領導匯報。

(2)負責應急行動期間各班組的運作協調,部署應急策略,保證應急救援工作的順利完成。

(3)事故或突發事件超出車間處置能力時,向陽極公司應急救援指揮部提出救援申請。

(4)陽極公司級預案啟動後,接受陽極公司應急總指揮的指令,組織協調本車間人員完成指令任務,並向陽極公司應急總指揮提出合理意見和建議。

(5)應急救援結束後,組織清理現場和生產恢復工作。

2.2.2 現場應急副總指揮:車間值班人員、副主任或技術主管

配合現場應急總指揮開展應急救援工作,提出處置意見和建議,制定應急處置措施,根據總指揮安排協助應急小組開展工作。

Xx車間異常停電應急處置方案

xx車間異常停電 現場處置方案 編制 審核 二 一四年九月十九日 xx車間異常停電現場處置方案 1 事故特徵 1.1 事故型別 1.1.1 異常停電導致迴轉窯停運窯體變形 裝置損壞。1.1.2 異常停電導致迴圈水系統停運下料管燒毀。1.1.3 異常停電導致大窯引風機停運造成窯尾返火燒毀裝置。1.1....

整理工貿企業全公司停水停電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x

1.事故風險分析 1.1.事故型別 公司突然停水停電事件發生,會引發高空墜落 火災 中毒窒息 灼燙 環保事故,無明顯季節特徵。1.2.危險源 降壓站 電氣室 作業現場 取水井或廠內主供水管道 高位水池 迴圈水池等位置。1.3.事故危害程度及範圍 全廠停水停電事故,對裝置 電氣散熱造成嚴重影響,裝置重...

重大停電事故現場處置方案

1.事故特徵 1.1事故型別及危害程度分析 我礦供電線路 地面35kv變電所和井下 變電所,一旦出現全礦停電 單一線路停電或各種保護失靈事故,會影響全礦安全生產,出現人身觸電,造 員 裝置損壞等。1.2事故發生的區域 地點 事故多發生在地面變電所 井下 變電所。1.3事故可能發生的季節和造成的危害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