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詞換屆工作會議主持詞

2022-11-30 07:03:05 字數 1900 閱讀 5607

同志們:

現在開會。請關閉手機或調整為振動狀態,保持好會場紀律。

今天,☆委、☆**在這裡召開會議,全面部署☆「兩委」換屆工作,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和工作要求,確保換屆工作規範有序推進,取得圓滿成功。

出席今天會議的有:☆「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指導組全體成員;各鎮(區)黨委(黨工委)書記、鎮長(主任),分管黨群、農村、民政工作的領導,組織委員、組織人事科員、民政辦主任,農業服務中心負責農村經營管理的同志。

今天的會議共有三項議程:一是☆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同志部署☆黨組織換屆工作;二是☆☆同志部署村(居)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三是☆委☆書記作重要講話。

現在,進行第一項議程:請☆同志部署☆黨組織換屆工作。

現在,進行第二項議程:由☆☆同志部署村(居)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

現在,進行第三項議程:請☆委☆書記作重要講話,大家歡迎!

剛才,☆書記從「正確認識換屆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在統一思想中牢記使命;始終堅持關鍵環節的嚴標準嚴要求,在充分準備中贏得主動;全面把握組織保障的高目標高定位,在加強領導中換出成效」三方面對本次☆「兩委」換屆工作提出了要求,☆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希望大家認真領會、吃透精神,尤其要認真把握選舉工作中的核心要求、關鍵環節和重要步驟,提前做好謀劃和部署,切實把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下面,就貫徹落實今天會議精神,再簡要提三點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三個第一」,即第一要務、第一責任、第一時間。

(一)☆「兩委」換屆工作是當前全☆工作、尤其是農村工作的第一要務、重中之重。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帶動,堅決維護黨的組織原則,做到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區域性服從全域性,把☆「兩委」換屆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第一要務,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集中時間、集中人力、集中精力,高標準、高要求、高質量地抓好換屆工作,確保換屆工作經得起時間檢驗、經得起群眾評判。

(二)鎮黨委書記是☆「兩委」換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村穩則鎮穩、村強則鎮強,辛苦三個月、選好穩三年。各鎮黨委、**是☆「兩委」換屆工作的責任主體,鎮黨委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履職盡責,要負總責、抓協調、抓督查、抓落實。

☆書記已經強調,這次換屆工作將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度,對換屆過程中因組織領導不力、處置不當,引發有影響事件的,將嚴肅追究領導責任。

(三)要第一時間傳達部署落實☆「兩委」換屆工作。各鎮會後要專題研究並召開動員大會,全面貫徹傳達本次會議尤其是☆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換屆工作的原則、要求和步驟傳達到村、到組、到人頭。要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結合實際迅速制定換屆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時間節點、工作目標、程式和要求,保證選舉工作的時間、進度和質量。

二是要牢牢把握「三個重點」,即重點環節、重點鎮、重點村。

(一)關注重點環節。☆「兩委」換屆工作的三個實施意見已經下發,各鎮必須嚴格對照執行,法定的程式不能變,規定的步驟不能少,需要的手續不能缺。法律法規規定的、上級明確要求的、「原則」的東西決不能搞變通,上級沒有明確要求的、「原則上」的要結合實際、因鎮制宜、因村制宜,慎重研究(個人認為,村幹部的任職條件要立足農村實際,實事求是,不能一味地年輕化、學歷化,只要有利於發展,☆式的當家人未嘗不可)。

在☆黨組織換屆上,☆部長已經強調了要摸清實底,做到「胸中有數」,嚴抓培訓,做到「手中有尺」,傾聽民意,做到「心中有民」,嚴守紀律,做到「心中有戒」,建章立制,做到「持之以恆」。村(居)委會換屆上,離任經濟責任審計、村民選舉委員會的推選、選民登記、候選人提名、選民投票選舉,村民代表、村民小組長、村務監督委員會成員的依法推選,矛盾的排查化解、預案的制訂、突發事件的處置等要精心考慮、嚴密部署。

這裡強調一下,針對以往換屆**現的問題,我們要排查梳理,提前介入,避免再次出現。

(二)關注重點鎮。☆鎮村多、社群多,前期排查出的重點村、難點村多,前幾屆換屆工作中的出現的典型問題也多。這次換屆,☆鎮要吸取以往教訓,高度重視,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到少出事、不出事。

組織部、民政局對☆鎮要重點關注、重點加強業務指導。

工作會議主持詞

會議時間 2012年9月日 會議地點 李家窩鋪村村委會 主持人 現在開會。為保證會議效果,請參會全體同志關閉手機或將手機調至震動檔。參加今天會議的領導有 縣人大副主任陳玉才 鎮黨委書記張華山 鎮黨委副書記年樹理 譚家井村黨支部書記宋連東 李家窩鋪村黨支部書記林萬才 副書記曹廣寧 還有本村的全體黨員。...

工作會議主持詞

會議時間 2011年8月1日下午2 30 會議地點 四樓會議室 主持人 同志們 現在開會。為保證會議效果,請參會全體同志關閉手機或將手機調至震動檔。今天,區 在這裡召開工作會議。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回顧2010年成果,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動員全區部門和廣大幹部職工 居民群眾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國稅工作會議主持詞

第一篇 在全縣國稅工作會議講話 在全縣國稅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很高興能參加今天的會議,和國稅廣大幹部職工共商稅收大計。在過去的一年裡,國稅全體幹部職工認真按照縣里要求,以支援地方經濟發展為已任,緊緊圍繞全縣中心工作,服務於加快發展大局,埋頭苦幹,拼搏進取,為縣域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概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