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2022-11-02 07:00:06 字數 1604 閱讀 8634

一、培養學生良好的課前習慣逐漸引導學生養成課前預習的習慣,按教師或教材要求做好課前預習,尋找聽課重點、難點,提高課堂聽講的有效性。  1.指導學生做到課前提前預習課程,每天在上課前,都要自己先認真看看今天數學課要學習的課程,了解這節課的課程的知識點、重點、難點,為這節數學課的課堂學習做好準備。

  2.每天的預習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採用查資料尋找答案或者可以向同學、家長詢問,如果問題還是沒弄清楚要把它用記號標識出來,這樣在課堂上有重點地學習,學習效果會更好。  3.

要培養學生預習時集中精力,養成一絲不苟的學習習慣,培養成良好的課前預習習慣。

二、培養學生在數學課堂中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培養學生在數學課堂中專心上課的習慣,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主動地參加各種課堂教學活動,培養每乙個學生在課堂教學中踴躍發言的習慣,在課堂中嚴格要求學生,遵守課堂紀律,積極思考。在數學的學習中鼓勵中高年級的學生認真做好課堂筆記。  1.

每一節課前做好準備,學生按要求統一擺放課本及文具。  2.在數學課堂上認真接受教師指導,專心致志地參與小組探索和學習,耐心的進行練習,全身心地投入學習。

  3.在數學課堂學習中如果遇到疑難問題時,要和小組**解決問題如果還不能解決應該及時舉手和老師交流盡快解決問題,不把這一節課的問題留到下一節課。  4.

在數學課的教與學中要鼓勵學生進行合作學習,在進行分組實驗、動手操作等活動時互相幫助,是大家共同提高。  三、培養學生在數學課堂學習中養成合作學習的習慣:  鼓勵班內的每一名學生能在合作前獨立思考數學問題,在小組的合作學習中要培養交流與傾聽的能力,在每一次合作學習後要用自己的話表達合作學習的收穫和並不斷的反思。

在合作學習中要將個體間的差異當作一種學習資源,在合作學習中達到集思廣益、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協同發展的目的。  1.在小組學習和全班**中將個人的學習活動與集體活動融為一體,互相配合,協調一致。

  2.在合作學習的過程中主動的與同學溝通交流,要尊重別人的意見和觀點。在數學的合作學習中培養每乙個學生大膽表達自己看法,和合作夥伴共同解決問題。

  3.在數學課堂學習中鼓勵每乙個學生主動和同學交流與老師合作,在合作學習中要勇於承擔組內的學習任務不推拖學習任務。  四、在合作學習中培養學生善於交流的學習習慣培養學生在合作學習中善於傾聽他人的見解的習慣,養成認真傾聽、分析、思考的習慣,在數學課堂的學習中要鼓勵學生善於交流,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的習慣,要注意使自己在表達自己的看法時流利,條理清晰。

與人交流時,虛心聽取對方的見解,善於傾聽他人的意見和建議,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談話。養成認真傾聽、分析、思考的習慣。積極踴躍發言,敢於提出自己的不同見解,並不斷修正、彌補自己的不足。

說話完整,口齒清晰,聲音洪亮,儀態端莊。  五、在數學學習中培養學生課後學習的習慣  1.堅持課後複習的習慣:

  每天在做作業之前應該做到及時複習功課,這樣能加深對所學內容的理解和記憶,提高學習質量。在做作業時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提高學習的效率。  2.

及時認真完成作業的習慣:  監督學生認真獨立完成作業,書寫規範,按時上交,出現錯題時及時更正,不抄襲別人的作業。作業完成後及時規範的放入書包中。

  總之通過一系列具體研究方法與措施,提高學習興趣使學生端正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進行小學生良好學習習慣與健康人格的發展探求,使其通過肯學、愛學、樂學、善學、增長知識,提高素質,完善人格,成為和諧發展有能力的人。使數學課堂中的良好學習習慣成為未來美好的人生。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5 留心處處皆學問。2 討論 假如遇到不懂的問題不問,或者不懂裝懂,結果會怎麼樣?3 請學生說說今後的打算?三 總結 同學們 不懂就要問 只要留心,處處皆學問,課本晨 自然界的一切,只要自己有疑問,都可以向別人請教 只自己動了腦筋不能解答,隨時隨地都可以問 孔子說 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相互之間都可以...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主題班會教案 雲陽學校三 8 中隊 活動目的 1 通過學習,使學生進一步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充分意識到好習慣對成長的重要作用,提高自覺性。2 讓學生能辨識好的學習習慣和不良學習習慣,發現並改正不良習慣,提高自我控制能力。班會過程 教師講話 同學們,你們在座的每一位上學的時間都有幾年...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教學內容教案屬性教學目標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教學過程 三下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6 共2課時第2課時 教材版本課型 蘇教版新授課 結合學生學習生活,使學生了解認真完成作業的重要性,培養認真完成課內外作業的良好習慣。使學生認識認真完成作業的重要性。作業認真就要做到 坐姿 握筆姿勢正確,書寫工整,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