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2022-12-23 05:21:06 字數 970 閱讀 8850

教學內容教案屬性教學目標教學重點教學難點教學準備教學過程

三下《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6》共2課時第2課時

教材版本課型

蘇教版新授課

結合學生學習生活,使學生了解認真完成作業的重要性,培養認真完成課內外作業的良好習慣。

使學生認識認真完成作業的重要性。

作業認真就要做到:坐姿、握筆姿勢正確,書寫工整,書面整潔,寫字時專心致志。展示台準備優生的假期作業做展覽用。

修注欄以「夸夸圖上的同學」實踐活動,引導學生仔細觀察圖畫,對圖畫作個性化解讀:圖上有誰?他們幹什麼?做得怎樣?我們該學什麼?怎樣學?

課本插圖是學習的範例,優良的示範是最好的說服,教學中應鼓勵學生在個性化閱讀的基礎上,抓住關鍵,一招一式紮實練。

教師引導學生看圖學習,從書寫工整、規範、整潔以及坐姿、握筆姿勢等多方面點撥。

一、匯入

1、師:我們班有不少同學成績優秀,他們在學習中都有乙個共同點:板書:認真完成作業

2、展示假期作業認真書寫的作業,問:×××同學,你認為認真完成作業有什麼好處嗎?

3、看來,要想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養成乙個重要的好習慣——認真完成作業。二、指導滲透如何認真完成作業。

1.夸夸圖上同學。再次看圖(4頁、5頁)

可以用自己的語言誇,有困難的學著老師的提示。①同學們完成作業坐姿真端正。②你的學習用品擺放得真整齊。

③你的作業的書寫寫得真漂亮、整潔。④你的執筆姿勢很正確。

(相機過渡書面作業要認真完成,口頭作業同樣要認真完成)⑤你認真地朗讀課文,多投入呀!⑥你借助課文錄音讀課文,方法真好!

3、出示昨天大家完成的家庭作業(蒐集的課外資料),比一比,看誰的作業認真。四、總結。五:作業設計

第一課生字擴詞2遍,寫在田字格本上。要認真完成。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6——認真完成作業

板書書面作業:坐姿學習用品書寫執筆姿勢

設計口頭作業:讀課文

教學反思

一定要強調口頭作業的重要性,教育學生認真完成。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5 留心處處皆學問。2 討論 假如遇到不懂的問題不問,或者不懂裝懂,結果會怎麼樣?3 請學生說說今後的打算?三 總結 同學們 不懂就要問 只要留心,處處皆學問,課本晨 自然界的一切,只要自己有疑問,都可以向別人請教 只自己動了腦筋不能解答,隨時隨地都可以問 孔子說 三人行必有我師!其實相互之間都可以...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主題班會教案 雲陽學校三 8 中隊 活動目的 1 通過學習,使學生進一步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充分意識到好習慣對成長的重要作用,提高自覺性。2 讓學生能辨識好的學習習慣和不良學習習慣,發現並改正不良習慣,提高自我控制能力。班會過程 教師講話 同學們,你們在座的每一位上學的時間都有幾年...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一 培養學生良好的課前習慣逐漸引導學生養成課前預習的習慣,按教師或教材要求做好課前預習,尋找聽課重點 難點,提高課堂聽講的有效性。1.指導學生做到課前提前預習課程,每天在上課前,都要自己先認真看看今天數學課要學習的課程,了解這節課的課程的知識點 重點 難點,為這節數學課的課堂學習做好準備。2.每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