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滿意度

2023-02-07 20:21:02 字數 1437 閱讀 4703

如何提高患兒家屬對nicu護理的滿意度

新生兒科

新生兒病房是乙個技術要求高,家屬期望高,且無陪護,一旦出現問題,易發生糾紛的高風險科室。為提高患者家屬的滿意度,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加強護理管理,提高護理質量,同時也是醫院不斷提高醫療質量,改善服務態度,做好醫德醫風的重要手段。

影響nicu滿意度的主要因素有兩方面:

一、 環境因素:nicu現行的無陪護式封閉管理模式隔離了患兒與家屬。家屬對nicu內的環境,**操作等沒有乙個明確的了解,即使我們醫護人員很努力去解釋。從而導致一定的溝通障礙。

二、 社會因素:患兒**時間過長,**費用過高,患兒家屬易產生焦急的心情,從而對醫護人員產生不滿。

針對以上的因素,我們主要採取以下措施:

1、 在病房門外設定乙個宣傳欄,主要介紹病房裡面的各個環境(如,重症區,早產區,足月區等)和一些儀器**操作(如,溫箱,藍光箱,洗澡與餵養)。**並茂,讓患兒家屬對患兒在病房裡有乙個大致的環境了解,從而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提高溝通的效果。

2、 為了讓家屬方便找到醫護人員了解病情又不影響對患兒的**。我們還可以在門外的宣傳欄裡介紹我們在病房內的寶寶的24小時的情況,(如餵養時間、洗澡時間、**時間、醫生查房時間、交**時間等),從而方便家屬配合我們的工作同時也可以打發家屬在排隊探視時的無聊時間。

3、 在探視期間安排醫生對家屬解說病情對護患的溝通是遠遠不夠的,因為當家屬面對醫生時,絕大部分溝通在病情方面,而且在乙個鐘內要解答二十到三十個患兒家屬的諮詢,溝通的內容是相當有限的。因此,我們定期召集家屬召開座談會,除了介紹病房的環境,寶寶的**,和每期的一些對寶寶的家庭護理的主題外,還可以得到家屬對nicu的護理的反饋情況。

4、 加強護理人員溝通能力。溝通是護理人員與家屬交流的一種**性護理工作,在溝通中,應禮貌用語,要注意積極傾聽,使用恰當語氣、語調、力求適時適度、通俗易懂。有效的溝通可以構建護患間積極互動的橋梁,使得到最大程度的理解和信任。

5、 為了縮短患兒的**時間,提高周轉率。一方面,我們科室要完善新生兒科裝置。另一方面,強化護理人員的專業技術操作培訓。

我們醫護人員要掌握常用儀器的效能、原理、作用、適應症、禁忌症、一般故障的排除方法等。

6、 加強護理人員的專業理論培訓,只有不斷學習,在工作中才能主動,準確分析判斷處理各種護理問題,防止其對新生兒造成的損害。

7、 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制度是工作的法規,是處理各項工作的準則,是評價工作質量的依據,是消滅差錯事故的重要措施。健全新生兒科的各項工作制度,如新生兒病房工作制度、查對制度、儀器的使用與保養制度、消毒隔離制度、安全防護制度等,通過加強各項制度的執行和監管力度,使每項制度落實到位,杜絕差錯事故的發生。

減少醫療糾紛,有利於提高家屬對nicu的滿意度。

新生兒與**相比由於其大腦及其他系統功能尚未完善,不具備語言能力,不能與我們交流。因此,新生兒科的護理也具有特殊性。只要我們實行以上的措施,認真做到:

熱心接、耐心講、細心觀、用心做、溫馨送、愛心訪的優質護理服務鏈。我們的護理滿意度一定會提高的。

如何提高客戶滿意度怎麼提高客戶滿意度

在工作態度的主動性上,也包括企業內部不同部門的合作,以規範的行為 良好的職業素質展現企業的服務風範。2 響應時間的及時性 責任部門提供解決方案,在及時性上相當重要,關鍵的及時性要求表現在 故障修復的及時性,在出現故障時,特別是影響客戶正常工作的重大故障時,務必第一時間響應解決,並及時總結 舉一反三,...

如何提高員工滿意度

培養追求進步的企業架構 企業不斷追求進步表現為 重視培訓 重視員工的職業發展。社會發展速度越來越快,工作中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更新速度加快,因此培訓已成為企業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增強競爭力的必要職責。從員工的角度來看,自身的發展進步已經成為他們衡量自己的工作生活質量的乙個重要指標。乙個企業,發展的機會多,...

如何提高業主滿意度

徐斌提高業主滿意度,是每乙個有遠見的物業服務企業孜孜不倦的追求,是關係到物業服務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大事。那麼,怎樣才能提高業主滿意度,我覺得應當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第一 物業服務企業要推行禮貌熱情服務。禮貌熱情的服務態度,傳遞的是物業服務人員對業主的友好和尊重,是物業服務被認可的先決條件。每一位業主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