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課迷人動畫

2023-02-07 20:03:02 字數 515 閱讀 5310

——設定幻燈片中的動畫效果

教學設計:尹貴慶

一、 教學目標:

1、學會熟練掌握設定動畫效果的操作。

2、通過本課學習,讓學生能自主實踐進行創作,能積極進行交流合作。

二、教學重點:

使用預設的動畫效果。

三、教學難點:

設定自定義動畫。

四、教學時間:1課時。

五、教學準備:

製作本課課件乙份。蒐集好學生練習所用素材。

六、教學過程:

七、教學反思:

本課教學主要採用了任務驅動法,講授法、演示法和操作演練法。學生在任務驅動中,對較易掌握的知識點,採用自學、小組交流的方式進行,激發了學生自主**的積極性,為完成任務做了較好的鋪墊。本課例項選擇學生喜聞樂見的《喜羊羊與灰太狼》動畫入手,較好地調動了學生學習的興趣,使學生在完成每個環節的任務時,能保持較高的創作慾望,較直接和容易的獲得了製作動畫的成就感。

在組織教學上,有所欠缺的是,講得比較多,學生學習比較被動,在教學環節設計上應該再緊湊和活潑一些。

第7課學案

豫靈二中九年級思品導學卡 第七課第一站法治的國家 主備人 審核人 使用人 班級 姓名 學習目標 1.知道憲法是國家的根本 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2.知道依法治國的含義和基本要求,理解依法治國是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自學提示 1.我國的基本治國方略是什麼?黨領導人民治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是 2.依法...

第3課製作逐幀動畫

課時 2課時 教材分析 學習逐幀動畫的原理和製作方法。教學目標 1.學習掌握匯入檔案 製作逐幀動畫 測試影片的方法,提高學生動畫製作能力。2.感受 學習的過程,掌握 學習的方法,提高 學習的能力。3.體驗成功的快樂,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養成愛學習 愛交流 愛 的良好學習習慣。教學重點 學習掌握匯入檔...

第3課形狀補間動畫教案

課題所計算機 用人民教育出版社八年級上冊資訊投影儀 教學用具 教技術教材課本 教材案 課件 1 知識目標 1 學會製作簡單的形狀補間動畫。2 知道動作補間動畫和形狀補間動畫的區別。教2 能力目標 學 1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和探索創新能力。目 2 分析比較 動作補間 動畫和 形狀補間 動畫的區別,標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