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規劃講座心得

2023-02-07 20:00:14 字數 945 閱讀 4466

我認為,職業規劃的第一步是總結。總結自己的資金、資源、能力,先弄清楚「你」有什麼,然後才能確定你的職業生涯的起點在**,「你」的起速和家速到底有多大。人生來不平等,等我們踏入職場時候就更加不平等了,但這不是抱怨的理由,它只是計畫的開始而已,後面的路還很長,當我們用清單的模式列出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時,請謹慎的抬筆,將其中充滿不確定性和變數的專案劃去。

因為這世界充滿變化和失望,所以,如果某項因素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那請忘記吧。看以看,最後我們能確定的專案還有幾個。不過請不要失望,因為大部分的起點在這時,其實相差無幾。

成吉思汗起家的時候不過也只有幾副生鏽的鎧甲而已。當我們確定了我們真實擁有的一切時,是時候選擇乙個方向衝刺了。南轅北轍的故事聽的多了,但千百年來仍然在不停地重複,如果我們選錯方向,最悲哀的是,我們連最別人的寓言故事的權利都沒有。

、所以,謹慎的選擇方向,確定自己能作說明,適合什麼,這很重要。做一些必要的職業素質測試,是很必要。乙個完整的職業規劃包括:

終極目標,長期目標,長期目標分解的短期目標,短期目標分解後的任務指標。而短期目標的任務包括,時間、任務和質量。

職業生涯是需要不斷地個人成長支援的,所以職業生涯的任務包括學習計畫和職業成長計畫兩個方面。而且學習和職業兩個方面的進步不可互換,任何乙個短板都可能使我們的職業生涯倒塌。不要為一次進步沾沾自喜,職業生涯的賽場欄杆遍布,當我們跨越乙個跨欄而大笑時候一定會跌倒在下乙個欄杆面前,沒有意外。

職業生涯是個很大的概念,不光包括職位的提公升,還有個人能力、個人資產、個人幸福指標等等更巨集大的願望以及整個家庭的概念。所以,看看周圍別的家庭都是怎麼生活的,他們的一生有怎樣的變化。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丈夫或妻子、父母、子女,從今天做起,善待他們,不要為了工作忽略了周圍的人,那些人的生活才是你職業的終極目標。

通過這次職業規劃講座,也許讓我知道了,我自己的職業性格。我認為是屬於實用性的人,我也一直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我相信,那樣我的職業路上會走的更遠,更高。

職業規劃,規劃自我,規劃未來!

大學生職業規劃講座心得

我認為,職業規劃的第一步是總結。總結自己的資金 資源 能力,先弄清楚 你 有什麼,然後才能確定你的職業生涯的起點在 你 的起速和家速到底有多大。人生來不平等,等我們踏入職場時候就更加不平等了,但這不是抱怨的理由,它只是計畫的開始而已,後面的路還很長,當我們用清單的模式列出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時,請謹慎的...

大學生職業規劃講座記錄

會議記錄 一 講座概況 1 講座時間 2011年3月21日中午12 30分。2 講座地點 圖書館多 教室 3 主持人的職務,姓名 支援人公衛系副主席陳曉玲 4.邀請嘉賓 公衛系主任唐明德,趙淑英 書記陳鵬 指導老師顏娜。5.參加物件 公衛系團體學生 二 講座只要內容 本次講座特邀請了公衛系唐明德趙淑...

大學生職業規劃講座心

職業規劃就是全面 深入 客觀分析和了解自己,對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有明確的定位,並設立明確的職業目標,再通過各種積極的行動與措施去爭取職業目標的實現,以及個人對生活需求及工作需求進行恰當的調整職業 生涯 規劃是乙個過程,規劃的功能在於為生涯設定目標,並找出達成目標所需採取的步驟。職業規劃是指個人發展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