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節約型園林建設中園林硬質材料的運用手法

2023-02-07 20:00:04 字數 816 閱讀 2575

作者:崔林

**:《現代園藝》2023年第16期

摘要: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提高了人們的審美意識。園林建設作為一項重大的綠化工程將會對我國的經濟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

隨著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構建,節約型園林也在積極的建設當中。因此,筆者在文中通過對園林硬質材料在節約型園林建設中的運用進行分析和研究以促進我國園林建設事業的發展。

關鍵詞:節約型園林建設;硬質材料;設計運用。作為節約型園林建設當中的乙個有機組成部分,園林硬質材料的使用能夠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從而大大地較少了園林建設中的成本。

因此,園林硬質材料在我國的節約型園林建設中具有重要的發展意義。

1 我國的園林硬質材料的運用現狀

園林建設事業的發展和進步為園林硬質材料的使用提供了良好的發展平台。我國的大量園林建設中都在使用各種具有生態環保效益的優質材料。通過對廢棄材料的**和加工不僅提高了資源的利用效率,而且還有效地減少了園林施工建設的成本。

然而,我國的節約型園林建設中的園林硬質材料的運用還存在著一些缺陷。主要表現在設計師在進行園林設計的過程中沒有對相關的園林硬質材料的效能引起足夠的重視。比如曝曬的木質水池和木質道路的鋪設嚴重地影響了資源的使用週期。

同時,節約型園林的建設應該要從該地區的具體實際出發,充分地利用已有的環境和資源創造新的景觀元素。但是,一些園林中的硬質材料在使用當中缺乏科學的設計理念,硬質材料的運用和園林周圍氛圍造成不和諧的情況。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一些已經投入使用的園林硬質材料經常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汙染和破壞,相關的管理部門又沒有及時地對其採取補救措施從而不僅影響了整個園林景觀的藝術效果,而且還嚴重地影響的硬質材料的使用壽命。

由此可見,我國園林硬質材料的運用現狀亟待改善。

關於建設節約型園林的思考

摘要闡述了節約型園林的含義 理念,並介紹了因地制宜建設節約型園林的有效措施,以期為建立節約型園林提供參考。關鍵詞節約型園林 含義 理念 建設措施 中圖分類號 s731.2 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1007 5739 2009 21 0173 01 建設部2006年召開了建設節約型園林會議,首次提出了節...

論建設資源節約型社會

論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 班級 人力資源管理2班學號 0807024201 姓名 張香 摘要 建設資源節約型 環境友好型社會是我國目前的一項重要任務。發展迴圈經濟 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的必然選擇。節約發展 清潔發展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本文從國情分...

構建節約型綠化園林的有效措施研究

摘要 近年來,可持續的發展戰略得到了大力地推廣,經濟文化的發展都以 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 為宗旨。構建節約型綠化園林也不例外。關鍵字 節約型 綠化園林 有效措施 中圖分類號 k928.7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綠化園林的建設能夠為在城市生活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環境,讓他們在一天辛苦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