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工作匯報

2023-02-07 19:57:06 字數 1454 閱讀 1711

我局按照永綜治委3號及永整組辦發32號、36號等檔案要求,認真安排部署,有序開展整治行動,校園及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強領導。入冬以來,我局堅持抓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的班子不撤、人員不散,持續用力抓好高度重視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工作,局長歐陽雨親自主持召開校園及周邊環境治理工作會議,針對上級指出和巡查發現的問題,研究整治工作部署,制定了第三次統一行動方案和部分存在問題整改方案,劃分工作責任,明確工作任務。配備精幹的協管員隊伍,對學校周邊協管員進行優化配置,根據協管員前期履職情況,決定對首批聘用的協管員全部進行解聘,重新招聘工作能力強、認真負責的協管員10名,安排到各學校周邊進行日常秩序維護,確保治理工作按步驟有序推進。

二、明確責任。落實學校周邊各機關單位的共建共管責任,實際工作中,我局為有效解決在編執法人員數量不足的問題同,聘請了部分協管員加強整治後的街道秩序維護管理。在強化工作效果的同時,又給我局造成了很大的財務負擔,經局領導與縣教育局及相關單位協商爭取,使各學校及單位的街道共建共管責任確立起來。

11月以來,我局陸續與州二民中、縣一中、縣中醫院6個單位簽訂了《道路暢通及

安全管理協議書》,進一步明確了管理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同時,我局各分管領導,轄區各執法中隊按照既定工作職責,管好秩序,解決問題,各學校周邊秩序得到了較好地治理。

三、加強整治。我局按照縣綜治辦工作部署,針對亂扔垃圾、佔道經營、亂停亂擺、噪音擾民等影響校園周邊環境的5類不文明行為進行清理規範。集中人力主要在州二民中、縣一中、縣幼兒園等縣城多所學校臨街面進行市容執法。

一是疏通行人路秩序。以經營店面大門為限,對超店面擺放和懸掛的物品協助業主作出清理,對未經審批的佔道攤點一律進行取締。共規範佔道攤點45個,取締違規攤點6個,暫扣物品18件。

嚴格限制流動攤點,對學校周邊200公尺內的流動攤點進行清理,先由執法人員勸離,再安排協管員進行值守,對不聽勸告的流動攤主一律扣押攤車,整治期間,共扣押流動攤車8個。

二是保持交通暢通。加強電單車停放管理,要求電單車按慣例在行人路外邊緣整齊停放,沿街停放車輛要求車主自行將車開走,對不聽勸告的作出鎖車處理,依法開具處罰通知單進行相關處罰,共鎖車處罰違規停車22起,教育車主33人次。我局加大打擊三輪車、電單車非法營運力度,5個執法中隊同時出動進行抓車,重點出擊學校周邊的亂停亂擺、非法載客三輪車、摩的,暫扣非法載客三輪車摩的35臺、亂停亂擺三輪車摩的26臺。

三是整治各種噪音。重點對學校周邊有音響的商戶**行為進行干涉,要求將音量控制在不影響學校正常教學活動的範圍內。主動干涉叫停校場路縣教育局至縣農行車載水果攤點的叫賣喇叭。

對休閒廣場傍晚有音響的健身娛樂活動作出降低雜訊處理,工作人員加強巡查,對出現的違規活動隨起隨糾,保障周邊培英學校、實驗小學安靜的學習環境。共禁止經營性噪音21起,叫停有音響的校園周邊文化娛樂活動7起。

四是提公升環衛工作效率。縣環衛所增加學校周邊保潔人員,各學校周邊共安排24名環衛清掃工人,從上午6時至晚上11時實行兩班制清掃,清運車輛運輸次數由平時每天2次增加到3次,保證及時清空校園內外垃圾收儲設施,日清運垃圾量達到13.5噸,保證校園及周邊垃圾的日產日清。

校園周邊環境整治工作匯報

我校歷來重視校園安全及周邊的綜合治理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教育部的精神,加強領導 健全制度 明確責任,把安全工作列入到學校日常工作議程,切實做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整治校園周邊環境,建立平安校園,打造優質教育,確保師生人身及學校財產安全。一 安全工作主要措施 1 加強領導,責任落實。學校每學期的工作計...

校園安全及周邊環境集中整治工作匯報

我校為切實抓好校園安全及周邊環境集中整治工作,堅持預防為主 加強教育 強化演練 群防群治的原則,通過安全自查加強學校安全防禦能力 通過教育增強學校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 通過演練強化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通過建章立制落實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通過專項整治,排查隱患,鑄就 平安校園 從而維護學校...

校園周邊環境整治方案

仁懷市銀水小學2010年秋季 為推進學校教育的不斷發展,治理學校及周邊環境,結合市教科局 高大坪小學有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我校周邊環境整治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 安寧 衛生 清潔校園為目標,以預防為主,突出重點,主體防範,確保安全為指導方針,以全域性意識,安全意識,憂患意識統攬學校工作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