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浴場所的安全管理

2023-02-07 19:57:03 字數 2046 閱讀 6748

安全守則

所有員工均須有安全意識,為正常經營和賓客的安全盡職盡責,遇到火警,須採取以下措施:

1、保持鎮靜,呼喚同事協助,並通知119,講明著火地點及火情。

2、火警消除後,保護現場以被調查。

3、如有不慎,意外致傷,應立即派人送往醫院。

4、如發現不安全的裝置,足以引起意外發生的,應立即向領導匯報

5、對易發生危險的地方,應加設危險標誌或警告客人不要接近。

6、員工不得將包帶進營業區內。帶包出酒店大門要主動開啟包接受門衛檢查。

經營部防盜措施

為保證公司正常經營,預防盜竊事件的發生,結合各部

門具體情況,針對內盜和外盜特制定以下措施:

前台1、前台值班員如發現進店客人有形跡可疑的舉動,應及時通知各班主管和值班經理,加以預防;

2、前台現金必須專人負責,專人管理,完善主收款制度;

3、每日營業款及時上交財務,中班營業由前台收銀員領班與營業部經理核實無誤後存入保險櫃內;

4、存放客人包裹時,必須與客人當面點清包裹內的物品數量,並封存。如客人存放現金,應將現金裝入檔案袋內封存,在封存處蓋前台章、客人簽字、封存人員簽字,妥善保管;顧客也可在密碼櫃中存放貴重物品,前台人員注意提示顧客。

5、如需要男、女浴備用鑰匙為丟失手牌的客人開櫃,必須由經營部值班經理(向上級請示得到批准後可在辦公室領取備用鑰匙)值班員2人同時在場方可開鎖,否則不可以出示備用鑰匙。

男、女浴

1、夜班服務員每晚2:00留宿客人的手牌號登記在冊,以便詢問客人;

2、更衣服務員在為單獨的某位客人開鎖時必須主動詢問「客人幾位」並與登記在冊的手牌號核對,如正確方可開鎖,不正確應繼續詢問其隨身衣物特徵,如衣物與其說說相符,方可允許其更換衣物,否則及時沒收手牌,並通知值班經理;

3、 更衣服務員在更衣值班時必須保證2人以上,嚴禁更衣室內1人或無人值班。

4、男更衣服務員,固定在2個入口處站位,嚴禁在更衣後排站位或逗留;

5、男更衣碰鎖:在客人鎖好後幫助客人檢查是否鎖好,主動幫助客人檢查鎖芯與鎖邊的標識是否對齊,提醒客人鎖好更衣櫃,如發現有未鎖好的更衣櫃應及時通知領班找到客人鎖好更衣櫃。

6、嚴禁服務員私自用客用手牌開啟賓客更衣櫃。

7、男更衣、二次更衣服務員在本崗位拾到的物品,如:香菸、手錶、手機、手包等物品,應主動上交吧檯,嚴禁私自儲存。

8、垃圾每天必須固定由組長和一名服務員傾倒,嚴禁由2名以上服務員傾倒。

9、嚴禁將個人衣物裝如紙袋、塑膠袋內帶入公司,大件衣物可存在指定位置,只允許穿著工裝進入營業區。

10、嚴禁顧客帶包上樓休息。

11、各組組應做好對班後服務員攜帶物品的檢查,並自查後集體下班。

餐廳餐廳服務員在本區內拾行的客人物品如:香菸、手機等物品,主動上交吧檯,嚴禁私自儲存;

包房、休息廳

1、休息廳服務員應主動增加巡台次數,及時提醒客人將貴重物品存放吧檯或自己保管好;對包房過夜的顧客要提醒將房門插好,以防睡後丟失物品和手牌。

2、休息廳服務員應觀察大廳中是否有可疑客人,並多詢問並跟蹤來回走動的客人;

3、在本服務區內拾得客人物品應主動上交,嚴禁私自儲存;

4、休息廳各班組組長應做好對下班後服務員攜帶物品的檢查,並自查後統一集體下班。

吧檯1、每天必須在領班的檢查後方可下班;

2、嚴禁偷吃、偷拿、偷用、借用公司物品;

其它1、各部門員工如確需早退,必須經值班經理同意後,值班員方可開門給予離開公司;

2、值班員應配合值班經理做好下班人員的包裹檢查。

各班組員工必須嚴格遵照以上防盜措施,並積極配合組長及值班人員檢查工作。

經營部防火措施

一、各部門積極開展消防演練,組織新服務員學習消防知識,並掌握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一般的火情處理方法;

二、組織員工學習並清楚掌握營業區內各個疏散口、滅火器及消防栓的準確位置;

三、各部門應加強對火險隱患部位的巡視。

男、女浴

1、乾蒸房應合理控制溫度,以防溫度過高引起自燃;

2、乾蒸房每天在凌晨3:00到上午7點關閉,套間內乾蒸房上午7點-凌晨3點開放、大房下午1點-晚1點開放。關閉後檢查乾蒸房內是否有異味,如發現異味及時與維修人員聯絡進行處理;

3、每週一定期對桑拿爐線路進行檢修;

洗浴場所的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守則 所有員工均須有安全意識,為正常經營和賓客的安全盡職盡責,遇到火警,須採取以下措施 1 保持鎮靜,呼喚同事協助,並通知119,講明著火地點及火情。2 火警消除後,保護現場以被調查。3 如有不慎,意外致傷,應立即派人送往醫院。4 如發現不安全的裝置,足以引起意外發生的,應立即向領導匯報。5 對...

洗浴場所各部門文明用語

9,推託用語 不能說 不知道 做不到 不是我管 問別人去 愛找誰找誰 應該講 您不要點點別的嗎?您可以試一下別的可以嗎?我們這裡規定不可以 10,道歉用語 抱歉 對不起 請原諒 失禮了 失言了 失陪了 失教了 失迎了 恕罪了 不好意思 很抱歉 十分失禮 太不應該 真過意不去 五,經理語言 1,問候語...

工作場所安全管理

安全操作規程彙編 工作場所安全管理 1 工廠安全衛生必須符合國家 工廠安全衛生規程 的規定。2 廠院 場地平整,夜間有照明,無塌落物,施工現場有陷井 深坑等,阻礙通行地段 應設有明顯的紅燈標記。3 工作場所要保持整齊清潔,機器和工作台等裝置的通道寬度不能小於一公尺,公升降口和走臺必須加護欄,圍欄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