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心理健康月活動計畫

2023-02-07 19:54:05 字數 2610 閱讀 9056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高中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學生中營造一種學習、普及、宣傳心理健康知識,關心、理解、幫助有心理困擾的同學,共同建立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圍,促進高中生心理健康成長,以適應新時代、新形勢對人才培養的需要,心情工作室在舉辦第四屆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月的基礎上,擬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開展第五屆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月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對全校學生進行心理健康知識的宣傳和普及。具體活動計畫如下:

活動主題:做陽光高中生,給心靈一片晴空

一、 活動宗旨:在全校學生中營造一種關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視心理健康的氛圍,通過組織設計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參與性強、針對性強的活動,在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的同時為學生搭建起鍛鍊心理品質、提高心理素質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強對我校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二、 活動時間:11月份

三、 參與物件:全體學生

四、 活動內容及日程安排:

1、心理健康活動月開幕式

參與人員:學校、學生科及團委領導、全體學生

主要內容:介紹舉辦心理健康活動月的宗旨、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動安排。

時間:11月1日課間操

地點:教學樓前廣場

2、高一新生心理普查

全面客觀了解學生心理健康狀況,提高全體新生的心理保健意識,並在新生中宣傳心理健康教育。

形式:宣傳+施測+反饋+訪談+建檔

時間:11月2日

3、心理健康主題班會

每班開設一次心理主題班會,題目可自擬。參考內容: 「悅納自我,包容他人」、「走進父母」、「笑看挫折,自強不息」。

時間:11月16日(週三主題班會課)

4、心理健康主題黑板報比賽(20分)

活動形式:在高

一、高二年級範圍裡開展以「攜手青春,與心同語」為主題的黑板報比賽

截止時間:11月18日

評比時間:11月18日衛生大掃除時

評比要求:

1、緊扣主題:刊頭要求醒目、突出主題。(必須標明班級)

2、內容健康:文章的內容要符合主題、健康向上、短小精悍、對學習生活有一定的幫助。

3、版面設計美觀

活動評比:各年級分別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0名。

評委:高一

高二5、心理健康知識宣傳海報設計大賽( 20分)

為加強心理健康知識的宣傳,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現決定在全院舉行心理健康知識宣傳展設計大賽。請同學們根據自己對心理健康的理解,把平時在學習和生活中的各種感悟用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做到以畫筆描繪生活,用心靈感悟人生。

參賽範圍:高

一、高二年級

評比要求:1、每班選交兩篇海報,註明班級、作者;

2、統一使用4開規格紙張(紙張自備),要求符合報紙版面的基本形式;

3、內容要求以生理、心理健康內容為主,具有知識性、可讀性和美觀性;

4、字跡要工整、配圖要清晰,版面要統一,色彩要協調。

截稿時間:11月21日下午5:30

交稿地點:各年級幹事老師處

活動評比:各年級分別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0名。

評委:6、心理健康講座

參與人員:高

一、高二全體學生

形式:講座

時間:11月24日星期四活動課

地點:教學樓前廣場

7、心理電影展播及觀後感徵文( 20分)

組織高一、高二學生**心理教育電影(初步定為《我和世界不一樣》),同時,在兩個年級進行觀後感徵文。徵文題目自擬,體裁不限,字數約,每班2篇,必須是手寫文稿,紙張統一用文稿紙。

**時間:11月23日班會課

截稿時間:11月29日下午5:30

交稿地點:各年級幹事老師處

活動評比:各年級分別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0名。

評委:8、恩從心湧,愛由「信」達之學生原創簡訊大賽( 20分)

活動內容:內容健康有益,積極向上,語言真摯生動,富於感染力。形式不限,如祝福語、對聯、詩歌、順口溜等均可。

活動要求:每班交2幅作品,必須是原創,任何被認定有抄襲嫌疑的作品將取消參賽資格。

徵集時間:11月21日至11月30日

交稿地點:各年級幹事老師處

活動評比:各年級分別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0名。

評委:9、開心笑臉徵集( 20分)

活動意義:促進全校師生的和諧發展,增強學校活躍性,把我們的快樂生活,健康生活納入到我們的笑臉當中。引導同學們微笑面對生活,保持心理健康。

活動主題: 快樂生活,你我笑臉。

活動要求:每班交2幅作品,必須是原創,**內容必須是本校同學、老師的笑臉或者是本校同學之間,師生之間的笑臉合影。

徵集時間:11月10日至11月30日

交稿地點:各年級幹事老師處

活動評比:各年級分別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0名。

評委:10、閉幕式暨心理活動月成果展(12月20日~1月5日)

形式:**展、**展、徵文等

地點:學校宣傳櫥窗或板報

本次活動設「海報設計大賽、黑板報、徵文、簡訊大賽、開心笑臉徵集」五個專案為評分專案,五項各佔20分,共計100分。每一項各年級評出一等獎5名,計20分;二等獎10名,計15分;三等獎10名,計10分。各班五項活動所得總分以1%的比例計入11月份班級常規管理總積分。

主辦: ***學生科、團委

***心情工作室

2023年10月30日

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活動

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 活動方案 主辦 學生處 團委 教育科學系 承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協辦 心理健康部 心理劇團 二 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關於組織開展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的 通知各系 部 處 室 為進一步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開展,營造大學生關注自己心理健康的氛圍,提高大學生心...

湖南女子學院第五屆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動方案

主辦方 學生工作部 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 新進輔導員心理危機干預流程培訓 活動目的 熟練掌握心理危機干預的相關政策和方法,更好的進行學生危機干預。主講人 李滿林 時間 11月25日 星期二 下午2 30 地點 睿智樓109教室 物件 輔導員 主辦方 學生工作部 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 提高道德...

長沙師範學校第五屆525心理健康節活動材料

長沙師範學校第五屆 525 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各種心理健康教育主題宣傳活動,引導大學生關愛自我,關愛他人,關注心靈成長,塑造良好的班級氛圍及和諧的校園文化環境。二 活動主題 炫生命之彩,揚心靈之美 三 活動時間 5月25日 6月22日 四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 學工處 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