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不服怎么辦

2023-02-07 19:54:08 字數 712 閱讀 7036

發生交通事故後,大家一定要記住,要立馬報警,並保護現場,讓警察來處理,並看到第一事發現場,然後能準確的確定出是誰的責任,並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對於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有一方不服氣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解答一下這個問題。

對交通事故認定當事人不能提起行政訴訟;

根據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公安交通部門在接到交通事故的報警後,要立即趕往事故現場,根據事故現場的情況,勘驗、檢查、調查相關情況,給出結論,交通事故認定書盡早下來,交通事故認定書是處理交通事故的重要證據。

交通事故認定書要寫明事故的原因和具體經過,還有是誰的責任一定要寫明,並把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給責任人。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於這場事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證據,不是行政行為,可以申請複核,但是不能申請行政復議,可以提起訴訟,但是不能提起行政訴訟。

認定責任人可以申請複核。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民事訴訟相關規定,以下兩種情況可以申請重新鑑定:

1、當事人對相關鑑定部門作出的鑑定有意義,覺得結果不合理,並且有證據證明認定結果不合理的。

2.一方當事人自己委託相關部門鑑定得出的認定書,另一方有證據證明認定結果不合理的

一般有以下證據也可以重新申請

(一)有證據證明相關鑑定機構或者是鑑定人員沒有堅定資格;

(二)有證據證明在鑑定程式違法行為;

(三)有證據證明鑑定結論是不成立的;

(四)或者是有證據證明認定不能作為證據使用。

大家開車一定要小心,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對交通事故認定書不服如何處理

案例 現象 實踐中,依據交警部門的執法程式,辦案交警要兩人以上,實際上大多是一名交警具體承辦,另一名只是走程式上的 兩人 猶如不少基層法院的合議庭審案,時僅為一人,即使三人,另兩個大多 幹坐 並且,個別交通事故本身較為複雜,責任認定難度大 爭議多,人為干擾因素多,想實現程式與實體都公正實在不易 少數...

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證明力

案情 2008年1月19日,蔣某駕駛粵bn x號車自北向南行駛至黃木崗立交橋路段時,與行人韋某發生碰撞,造成韋某受傷的交通事故。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某大隊於2008年2月18日作出了 交通事故認定書 認定蔣某對此交通事故承擔全部責任,韋某不承擔事故責任。2008年4月15日,韋某將蔣某和承保肇事...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期限規定

一 什麼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二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期限有何規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