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事故處理預案

2023-02-07 20:00:08 字數 878 閱讀 1609

及搶險人員名單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正處於結構掃尾及二次結構和裝修階段。施工中存在多工種同時作業特點,腳手架和垂直運輸設施是進行建築工程施工的必不可少的裝備和手段;

二、安全控制重點

樓層臨邊防護、施工洞口封擋、二次結構砌築用腳手架使用、施工臨時用電及手持電動工具安全使用,是本階段安全施工的重點。根據建築施工的具體要求,腳手架為高處作業工人提供材料存放和進行操作的條件,垂直運輸設施則解決施工材料和裝置的垂直運輸問題,施工外用電梯等允許載人的裝置可同時承擔輸送人員上下的工作。

腳手架使用荷載規定為:砌築工程270kgf/m2,裝飾工程200 kgf/m2,吊籃和插口腳手架120 kgf/m2 ,挑腳手架100 kgf/m2,其他用途的腳手架,使用時必須嚴禁超過設計規定的荷載。架子上的荷載分布必須均勻,不能集中以防失隱。

現場若發生重大安全事故,應立即逐級上報(出事地點工人報告分包施工隊長;分包施工隊長報告相關負責工長、專案經理;專案經理上報公司;公司上報工程所在地區(縣)建委。)現場施工人員不得擅自撥打120、999、新聞**等**,專案部接報後應立即組織人力、物力妥善處理好**人員,首先將傷員用專案部班車送至最近醫院救治,以免延誤救治時間和現場處置。保護好事發現場,一切行動聽從專案部統一指揮,採取有效的控制和救助措施防止事故的進一步擴大。

安全生產事故單位的法定代表人或其委託人(持法人委託書)應立即到現場接受調查、詢問。

重大事故發生後,施工單位應當在12小時內向工程所在地區(縣)建委提交書面報告,報告應包括以下內容:

(一) 報告將事故單位名稱、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工程專案名稱;

(二) **人數、事故發生的簡要經過和經濟損失的初步估計;

(三) 事故發生原因的初步判斷;

(四) 事故發生後採取的措施及事故控制情況。

搶險人員名單

重大事故急救預案

桃渚中心衛生院 急救預案 為規範本院在重大事故時醫療管理,快速 有序 高效的組織實施現場醫療救援工作,特制定本現場醫療救援實施預案。一 急救領導小組 組長 劉立新 副組長 毛祖澤張智 成員 周佐巍黃慧峰周桂新金美玲 金凌豔項冬梅朱靈煒蔣雄 二.通訊指揮排程 在院長領導下,按院前急救通訊排程工作規範進...

蘭西鐵苑重大事故應急處理預案

目錄一 組織領導 2 二 應急內容 3 三 總指揮職責 3 四 應急領導小組 搶險隊職責 3 五 應急預案 4 一 重大事故應急預案 4 二 施工現場易發生事故事件應急預案 5 重大事故應急處理預案 為吸取歷年重大 事故教訓,貫徹落實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安全生產許可條例 等國...

公司重大事故應急處理預案 彭暉

為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積極應對建築施工中可能發生的重大事故,充分發揮我公司組織 指揮 排程 搶險 求助等職能。順利組織事故搶救工作,減少人民生命和國家財產損失,維護正常的社會和工作秩序,按照安全生產有關法律和條例,特制定 重大事故應急處理預案 本預案所稱重大事故是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