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怎樣在園林綠化建設中體現節約

2023-02-07 20:00:18 字數 1158 閱讀 4456

[摘要]隨著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我國的經濟也呈現出高速發展的狀態,人們的生活生產水平顯著提高,因此人們對生活的物質環境的要求也更為嚴格。由於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不斷深入人心,建設和諧環保的綠色城市是當前城市化建設的主要內容。在這一時代背景的要求下,節約型園林綠化建設應運而生。

在現代化城市建設程序中,現代構成和園林設計都是注重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現代構成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要素和園林設計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要素都能夠相互對應,而建設理論和方法在現代化城市建設中對園林設計有著直接的影響。隨著時代的發展,城市的園林建設工作如火如荼,在園林建設過程中的園林設計也相應的運用到了各種先進的理論以及方法。而為了進一步提高節約型園林建設的水平,加大對節約型園林綠化的分析研究力度不僅意義重大,而且迫在眉睫。

本文通過對園林設計和現代構成的深入理解,並對園林設計和現代構成的關係進行了詳細分析。以供同行**

【關鍵詞】節約;園林;綠化建設

引言在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新時代,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因此人們對生活的環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樣促進了城市園林的發展。在進行現代化城市園林建設時,首先必須要結合城市的實際情況,對園林進行科學、客觀、合理的設計。而隨著建築行業的高速發展,在當代的建築領域中各種先進的施工技術和施工工藝層出不窮,從而為現代的節約型園林綠化建設創造了有利條件。

在現代化城市建設程序中,現代構成和園林設計都是注重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現代構成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要素和園林設計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要素都能夠相互對應,而現代構成在現代化城市建設中對園林設計有著直接的影響。隨著時代的發展,城市的園林建設工作如火如荼,在園林建設過程中的園林設計也相應的運用到了現代構成的理論以及方法。在現代的節約型園林建設中,現代構成在現代構成學科中作為造型美學法則,不止可以通過繪畫以及雕塑來體現現代構成的裝飾性,還可以在進行園林設計時對園林的空間進行科學合理的布局,為園林注入了現代化元素。

在園林設計中能夠充分的應用現代構成理論主要有兩部分原因,一是從本質上說園林設計和現代構成都同屬視覺藝術,都是對事物形式美進行表達,並且現代構成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和園林設計對事物形式美的表達要素能夠相互對應。二是園林設計本身就屬於現代構成學科的一部分,現代構成能夠直接影響到園林設計。本文從樹立科學發展觀出發,對節約型園林綠化建設進行分析研究,對園林設計和現代構成進行了深入的理解,並對園林設計和現代構成的關係進行了詳細分析。

希望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使同行相互**共同提高,進而為我國的節約型園林建設起到一定的參考作用。

園林綠化在城市生態環境建設中作用

摘要 本文從園林綠化的社會作用以及園林綠化的生態作用,對園林綠化在城市生態環境建設中的作用進行分析。關鍵詞 園林綠化 生態建設 作用 中圖分類號 tu986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隨著生態環境的日益惡化,環境保護這一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廣泛的關注。乙個城市發展的如何不僅要看城市的經濟狀況如何,還有另...

園林綠化在城市建設中的作用及發展對策

摘要 城市園林綠化是乙個城市社會 政治 經濟發展進步的重要表現,因此要依託綠色家園工程建設,大力植樹造林,增加城市綠地,人人自覺愛綠 建綠 護綠,從而實現城市的綠化 淨化 亮化和美化,提公升整個城市的形象與規模。本文 了園林綠化在城市建設中的作用及發展對策。關鍵詞 園林綠化 城市建設中 作用 發展對...

中心園林綠化建設管理情況報告

社旗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 為使院內園林綠化建設有序進展,我中心領導非常重視辦公院的綠化建設及養護工作,我們特委託有綠化實力且綠化經驗豐富的公司對機關綠化工作進行整體設計,並專門聘請綠化養護人員進行綠化美化養護工作。我單位對綠化工作進行經常性督導,階段性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予以解決,其檢查與驗收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