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園林綠化施工成本控制的討論

2022-05-15 20:49:26 字數 821 閱讀 4562

作者:陳錦權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36期摘要:隨著國家經濟以及社會科學技術的全面發展,園林綠化工程正在以飛快的速度,在全國各地發展起來。

與此同時,關於園林綠化施工的資金成本控制管理也得到了相關行業越來越多的重視。本文通過介紹園林綠化工程成本的主要構成,以及成本控制過程中需要注意的要點,經過分析總結出一些關於園林綠化施工過程中成本控制的措施,以供相關從業人員作為借鑑。

關鍵詞:園林工程;施工;成本控制

中圖分類號:tu986.4文獻標識碼:a

引言 園林施工成本是指建築單位以園林施工專案作為物件在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一切生產費用的總和,其中包括工程施工過程中購買的原材料以及配套設施的費用和施工時所租賃機器裝置的資金,以及發給施工人員的工資、獎金等等。在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成本的研究過程中,既要看到其中所消耗的成本,同時也要重視對成本進行補償,總而言之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成本的控制是否到位,對整個工程所能產生的總體效益如何至關重要。

一、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成本的構成

園林綠化工程的施工成本可按不同的用途分為四大類即:生產成本、質量成本、工期成本和不可預見成本。生產成本是工程施工過程中所必須消耗的費用,如材料以及物資的購買費用,生產機械以及裝置的維護修理費用,還有就是施工人員的工資以及人員管理費用。

質量成本是園林施工相關單位部為確保整個工程的質量而消耗掉的一切必要費用,同時也包括因工程質量未達標準不得不進行的諸如返工、停工、降級、複檢等過程中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工期成本則是是指園林施工專案部為工程能在合同期限內能順利完工而採取相應措施所產生的一切費用。不可預見成本是施工操作範圍以外的一些未知、不確定的費用,例如因施工導致的擾民費和人員**補償以及不規範操作遭受到的**罰款等不可預見的費用。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成本控制

網際網路作者 趙麗麗日期 2011 12 31 近年來,隨著園林行業的深入發展和建設投入的規模增大,城市景觀日新月異,園林綠化企業也由此日益增多,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當前,園林綠化工程管理較為粗放,往往忽視施工的成本控制,這給企業帶來了較嚴重的經濟損失。通過推行有效管理,控制和降低工程成本,可以保證施...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與成本控制

摘要 當前我國園林建設市場的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園林工程建設企業就應該在工程施工過程中不斷改進管理方式,提高自身成本控制水平,不斷增強企業自身的競爭力。本文主要從園林工程施工管理與成本控制的相關問題進行分析討論。關鍵詞 園林綠化 施工管理 成本控制 中圖分類號 t...

園林綠化工程專案成本控制

摘要 園林綠化工程專案成本控制,是指在園林景觀工程,園林綠化工程成本的形成過程中,對整個工程施工過程中所消耗的人力資源 物資資源和費用開支,進行指導 監督 調節和限制,及時糾正施工專案實施中發生的偏差,把各項生產費用控制在計畫成本的範圍之內,以保證成本目標的實現。關鍵詞 園林綠化 成本控制 管理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