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工程專案成本控制

2022-10-13 23:36:03 字數 1057 閱讀 6422

摘要:園林綠化工程專案成本控制,是指在園林景觀工程,園林綠化工程成本的形成過程中,對整個工程施工過程中所消耗的人力資源、物資資源和費用開支,進行指導、監督、調節和限制,及時糾正施工專案實施中發生的偏差,把各項生產費用控制在計畫成本的範圍之內,以保證成本目標的實現。

關鍵詞:園林綠化 ;成本控制 ;管理體系

1、園林工程成本的組成

工程成本是指工程產品在生產過程中凝聚在產品上的人工、材料、機械使用費用和措施費用,即構成工程實體的各項費用。它反映企業勞動生產率的高低,材料的節約程度,機械裝置的利用情況以及施工組織、勞動組織、管理水平等施工經營管理活動的全部情況。所以工程成本指標能反映施工企業的經營活動成果,是評價企業實力的乙個綜合指標,能夠及早發現施工現場活動的成本變化情況,以便更早採取補救措施,盡量消除超支帶來的影響或影響降至最低,對工程成本管理至關重要。

園林工程成本由五大部分組成,它們分別是人工費、材料費、機械使用費、技術措施費和組織措施費。

2、編制專案成本

首先按工程施工圖紙、招標檔案、工程合同和預算編製原則,編制工程施工預算,作為專案總成本,然後將總成本指標進行分解,縱向層層包乾到底,橫向責任到邊。從橫向上分解到每乙個專案部成員,從縱向上分解到各施工班組,把每個專案和施工點的成本都計算出來,分別製表上牆,公布於眾,使專案部管理人員和各施工班組長都了解明白,實際施工過程中處處要以工程成本為核心。

確定工程成本的主要計算依據:專案施工階段的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實際的細目工程量,現行的工程預算定額和材料**檔案,當地的人工、材料和機械台班**,降低成本的技術組織措施等。其主要內容包括:

預算中的人工費、材料費、機械費、運雜費、施工管理費、冬雨季施工增加費、綠化養護費、計畫成本降低額等。

3、專案成本管理體系

成本確定分解後,為保證其實施,建立專案成本管理保證體系,並堅持每月開展一次成本分析,財務經常性的組織有關業務人員不定期的進行檢查,對照成本,逐項分析實際執行的情況,找出超出成本的各個方面的薄弱環節和原因,採取相應的降低成本措施。

工程成本確定和保證成本實現的管理體系建立後,最關鍵的成本管理內容是降低工程成本。因為只有制訂和採取科學有效的降低成本措施,才能從實際施工中降低工程成本,保證工程成本目標的實現。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成本控制

網際網路作者 趙麗麗日期 2011 12 31 近年來,隨著園林行業的深入發展和建設投入的規模增大,城市景觀日新月異,園林綠化企業也由此日益增多,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當前,園林綠化工程管理較為粗放,往往忽視施工的成本控制,這給企業帶來了較嚴重的經濟損失。通過推行有效管理,控制和降低工程成本,可以保證施...

園林綠化工程成本管理

根據工程施工圖紙 中標費率 工程施工合同及招投標檔案,現行園林定額及紹興市造價管理資訊檔案,進行編制施工預算,工程施工預算總造價為 元。扣除上交公司施工管理費 稅金 臨時設施費 施工用水電費及工程業務費,合計為總造價的 由此確定稽山園工程的專案成本為 元。將專案總成本分解到各單項工程,具體為古建築 ...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與成本控制

摘要 當前我國園林建設市場的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園林工程建設企業就應該在工程施工過程中不斷改進管理方式,提高自身成本控制水平,不斷增強企業自身的競爭力。本文主要從園林工程施工管理與成本控制的相關問題進行分析討論。關鍵詞 園林綠化 施工管理 成本控制 中圖分類號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