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工程計算規則

2022-05-29 11:51:04 字數 1477 閱讀 9003

一、圍堰工程

1、土圍堰按圍堰的長度以延長公尺計算。

2、草袋圍堰以m2計算。

二、園林綠化工程

1、樹木不論大小均按株計算。

2、種植花卉挖鋪草皮以m2計算。

3、綠籬不論單排、雙排均以延長公尺計算。

三、堆砌假山及塑假石山工程

1、假山的工程量按實際使用石料數量以t計算,計算公式:堆砌假山工程量(t)=進料的驗收數量減去進料驗收的剩餘數量。如無石料進場驗收數量,可按下列公式計算:

w重=2.6×a矩×h大×kn

其中:a矩--假山不規則平面輪廓的水平投影面積的最大外接矩形面積。

h大--假山石著地點至最高點的垂直距離。

kn--孔隙折減係數,計算規定如下:

當h大≤1m時,kn=0.77;h大≤3m時,kn=0.653;h大≤4m時,kn=0.60

2.6t/m3--石料比重(注:在計算駁岸的工程量時,可按石料比重進行換算)。

2、塑假石山的工程量按其表面積以m2計算。

3、牆(磚、砼)面人工塑石的工程量計算:

(1)錨固鋼筋:一是埋於房屋外牆內的2根通長筋,埋設多少層通長筋及鋼筋直徑由設計者確定,二是根部與通長筋連線錨固,外露於牆面和垂直錨固塑石的錨固筋,其長度=彎鉤+牆厚+外牆長度,其外露長度和直徑由設計者確定。

(2)磚胎:按實際施工數量以m3計算;作預算時,可按需要施工的外牆外尺寸乘以0.5m厚即可。

(3)抹面:按實際完工表面積計算;作預算時,可按施工外牆尺寸加0.5m厚度計算面積乘以係數1.3,均以m2計算。

(4)點石及單體孤峰按單體石料體積(取其長、寬、高各自的平均值乘以石料比重(2.6t/m3))計算。

四、園路、園橋、地面工程

1、各種園路按設計圖示尺寸,以m2計算。

2、園路墊層按設計圖示尺寸,兩邊各加寬50mm乘以厚度,以m3計算。

3、園橋:基礎、橋台、橋墩、護坡均按設計尺寸,以m3計算;石橋面按m2計算。

4、室內地面以主牆間面積計算,應扣除0.5m2以上地佛座,香爐基座及其它室內裝飾底座所佔面積。室外地面和散水應扣除0.

5m2以上的樹池、花壇、溝蓋板、須彌座、照壁等所佔面積;不扣除牙子所佔面積。

5、墁石子地面不扣除磚、瓦條拼花所佔面積,若砌磚芯時,應扣除磚芯所佔面積。

6、卵石拼花、拼字,均按其外接矩形或圓形面積計算。

7、貼陶瓷片按實鋪面積計算,瓷片拼花、拼字按其外接矩形或圓形面積計算,工程量乘以係數0.80。

五、園林小品工程

1、堆塑裝飾分別按表面積以m2計算。

2、塑樹根或仿樹(竹)形柱分不同直徑按m計算;塑楠竹及金絲竹直徑超過150mm時,按展開面積計算,列入塑竹內。

3、樹皮、草類亭屋面,以實鋪面積按m2計算。

4、預製花簷、角花、博古架(含木作)分不同規格按延長公尺計算。(博古架的長度指縱橫交錯的實際長度)。

5、現澆彩色水磨石飛來椅按扶手長度以延長公尺計算。

6、木紋板以m2計算。

7、磚砌園林小擺設以m3計算,其抹灰面積以m2計算。

園林綠化工程計算規則全1

一 圍堰工程圍堰工程分土圍堰 草袋圍堰 土圍堰工程量按圍堰的長度以延長公尺計算 草借袋圍堰工程量以立方公尺計算。二 園林綠化工程 1 不論樹木大小均按株計算。2 種植花卉 挖鋪草皮以平方公尺計算。3 綠籬種植不論單排,雙排均以延長公尺計算。三 堆砌假山及塑假石山工程 1 假山的工程量按實際使用石料數...

園林綠化工程量計算規則

第一章土方工程 說明及工程量計算規則 一 說明 一 本章包括 人工平整場地 挖土方,機械挖土 運土 推土機推土,人工回填土 堆築 修整土山丘,圍堰及木樁釺等4節共31個子目。二 挖土方不分土壤類別 深度。土方工程的所有子目均按自然方計算。定額中不包括排除地下障礙物 排除地下水的費用,發生時另行計算,...

園林綠化工程合同

建設單位公司 以下簡稱甲方 承建單位公司 以下簡稱乙方 為配合甲方開展企業文化建設,根據甲方要求,在原綠化帶基礎上進行調整 增補,並設立標示牌。為明確甲乙雙方分工,加強協作,相互促進,以最高的質量和效益完成工程任務。根據工程具體情況,達成如下條款共同履行 一 工程名稱 二 工程地點 三 工程概況及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