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施工存在的問題及控制措施

2023-02-12 10:33:04 字數 905 閱讀 2270

作者:莫志輝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14期

[摘要]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生活環境質量要求也有了一定的追求,在多方面需求下,園林綠化工程行業也進了蓬勃發展階段。園林綠化工程專案的不斷增加,從而也引發了園林綠化施工存在的問題。

本文主要對園林綠化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控制措施進行分析,為園林綠化施工順利發展提供參考。

[關鍵詞]園林工程;施工問題;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tu986.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6)14-0123-01

1. 園林綠化的重要作用

園林綠化工程可以說是自然的創造者,它在原有的自然環境及保持原有景物特色的基礎上創造了新的景色特點,通過模擬自然環境的方法,人工建造生態系統,對自然環境進行了再創造。園林綠化建設施工包括了鋼筋、水泥、混凝土、植被、景觀等。在現代園林綠化建設中,要始終堅持以合理維護自然資源的原有條件基礎上,以可持續發展的目光去看待和促進城市園林建設。

園林綠化工程的作用體現在:①美化居民的生活環境,為人們提供綠色健康的生活環境,促進精神文明建設。②可以很好地促進我國經濟發展。③能夠改善小氣候,促進生態環境平衡發展。

2. 園林綠化施工存在的主要問題

2.1 施工圖紙設計不深入

在園林綠化施工之前,應對資源進行科學、合理地規劃與利用。這主要有賴於施工圖紙設計的有效性和真實性,不然將會影響整個工程的質量與進度。由於現代園林綠化施工工程不斷增加,部分中、小型工程的施工圖紙存在一些問題。

這些工程通常沒有完整的施工圖紙,甚至存在施工圖紙缺失問題。也有部分施工圖紙只有簡單的文字說明,沒有科學並明確的圖示。因此在施工過程中,這樣的工程只能得到簡單的方案圖及設計圖,導致施工過程隨意。

如果在施工前施工人員與設計人員沒有進行詳細的交流,就會造成施工者不明設計者的意圖,沒能按照設計方案進行施工,從而出現施工結果不符合設計成果的情況。

園林綠化養護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指出了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養護管理對策,主要包括增強市民的護綠意識 科學規劃設計與精心組織施工 完善綠化養護管理的環節 規範落實養護管理資金 完善考核制度與做到獎懲分明等內容,以期為園林綠化的養護管理提供參考。關鍵詞園林綠化 養護管理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s731.2 文獻...

園林綠化中存在問題及處理建議

一 廠區內死亡植物未及時補栽 兩萬製氧機組西北側煙囪周圍金葉女貞枯死 1 煉鐵爐南側 變電站北側 2 運轉站南側,洗浴中心西側原料主控室周邊 五號橋煉鋼水幫浦房周邊 2 高爐東側 鑄鐵東面 北面 燒結皮帶下方 洗煤廠內膠東衛矛枯死,建議將枯枝剪掉。二 綠籬 草坪中有雜草。三 植物配置形式單一,種類單...

園林綠化施工專案成本管理存在問題及對策分析

摘要 伴隨現代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園林專案開始投入施工建設,但是在其施工中仍舊存在著諸類的問題因素,影響著工程的有效推進,諸如施工專案成本管理不足,施工管理混亂等問題。因此在當前園林工程開展中,加註專案成本的管理策略研究,為園林綠化施工企業的生產經營,發揮良性指導作用,逐步成為園林施工企業一項丞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