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園林綠化施工管理與控制

2022-05-18 09:00:33 字數 869 閱讀 4198

摘要:園林綠化對於城市的綠化和生態環境的建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園林綠化的質量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加強對園林綠化施工的管理和控制是保證園林綠化質量的必然要求。

本文在分析了當前園林綠化施工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且提出了加強園林綠化施工管理和控制的措施,以此保證園林綠化施工的質量,促進城市生態環境建設。

關鍵詞:園林綠化施工;問題;管理控制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城市發展越來越重視生態環境的建設,由此園林綠化也迅速發展起來。園林綠化可以美化城市居民的生活環境和提高居民的生活品位,促進城市的生態環境建設。園林綠化事業正蓬勃發展,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園林綠化施工中逐漸暴露出很多的問題,嚴重影響了園林綠化的質量,園林綠化施工的管理控制迫切需要加強和提高,以促進園林綠化事業的發展,達到保護生態環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1 園林綠化施工中存在的問題

1.1 園林綠化施工人員素質良莠不齊,難以保證施工質量

許多人對園林綠化施工存在片面的認識,認為園林綠化僅僅是植樹種草,而且相比建築施工,園林綠化施工要求低,這樣許多施工隊伍進入園林綠化工程,難以保證施工隊伍人員的素質;施工隊伍人員素質不高,使得他們施工質量很難充分體現園林綠化的設計思想;園林綠化施工人員指重視最後工程的完工驗收,對於園林綠化施工過程的細節不進行控制,致使園林綠化質量難以保證,增加了園林後期養護和管理的難度和成本費用。

1.2 施工過程中存在管理控制問題,影響了園林綠化質量

在園林綠化施工過程中,施工隊伍管理控制水平低,造成園林綠化目標不明確,施工的進度緩慢,造成管理成本的浪費,嚴重浪費資源。另外,在施工過程中,環境保護意識不強,胡亂施工影響周圍環境,造成對環境的破壞和汙染。

園林綠化是為了促進城市的生態環境建設,因此,在園林綠化的施工過程中,要進行必要的管理控制,促進提高園林綠化的質量,使園林綠化真正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論園林綠化施工管理措施

摘要 文章結合本人實際工作經驗,主要論述了園林綠化施工與管理過程中要注意事項,並且提出了一些針對園林施工與管理監督的方法和技術措施。關鍵詞 園林綠化,施工管理,措施 1 前言 隨著城市的不斷展,園林綠化作為城市文明的重要標誌,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認識到園林綠化在城市建設與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並通過運用園...

論園林綠化養護管理

內容摘要近幾年來,城市園林綠化建設已被作為一項重要的基礎設施建,城市綠化的重要性已為 和市民所共識。但是,園林綠化建設仍普遍存在著重建設輕管理的現象,因此,要充分的認識與園林綠化養護的重要性,以便做好園林綠化養護工作。關鍵詞園林綠化養護管理綠化工程 一 引言 園林綠化工作是一項長時期的 經常性的 細...

論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實踐證明,園林綠化的好壞不僅可以使專案的環境 經濟以及社會效益得到有效提高,還能更好體現城市的品位,從而可以改善城市的環境。本文主要講述了如何讓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更具有時效性,其次講述的是目前園林綠化行業中工程施工所存在的主要問題並對如何加強園林綠化管理提供意見。關鍵詞 園林綠化綠化施工 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