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精要及全過程沙盤演練 1天

2023-02-07 16:09:02 字數 952 閱讀 9938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風起雲湧,產品及服務的生命週期更新速度越來越快,各行各業企業面臨的轉型的壓力越來越大。如何有效地實施專案,達到轉型的成功?是眾多企業面臨的問題和挑戰。

專案的目標如何制定? 如何向「客戶導向」轉變? 都是企業專案經理及參與者需要解決的問題。

「專案管理」的書籍資料汗牛充棟,如此完善有效的工具體系在企業的落地卻舉步維艱,專案人員的角色定位不清,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不暢,專案成本、進度、質量的規劃不到位,導致專案很難成功交付。如何通過課堂內訓、實戰演練的方式快速解決以上問題成為當務之急

授課形式:理論講解+案例分析+案例實戰+互動答疑

突出理論特點,注重知識理解、案例分析與實戰體驗,其中理論講解50%,案例分析25%,實戰體驗20%,互動答疑5%。

基於專案管理協會(pmi)定義的10大知識領域、國內外知公司的專案管理方**。

學員當堂演練建立和應用正確的專案管理流程;

分組演練制定專案目標及專案章程;

學員演練構建專案管理要素及約束工具;

實戰練習掌握專案工作分解的方法;

學會使用網路圖及關鍵路徑法對專案時間表進度進行規劃;

掌握識別專案風險管理工具及風險應對方法;

加強學員之間的相互了解,增強團隊作戰能力;

通過實戰演練,學員掌握專案管理的一套實用高效工具;

公司職能部門經理、部長、主任、專案經理、基層主管等。

現場講授,案例分享,實戰演練,習題解答等,整個課程的運作將分組按照乙個模擬實際專案的場景展開,在沙盤模擬專案的推進過程中使學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提高專案管理的實戰技能。

系統課程:一天

【上午】

一、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概述:

1、專案管理基本知識

(1)通過實際案例匯出專案的定義;

(2)優秀的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能力;

(3)專案五大過程組及生命週期的概念。

2、專案選擇方法

(1)內部收益率、**期等選擇方法;

專案執行全過程管理

專案經理從專案立項起至專案結束需進行全過程的管理控制,其中包含成本控制 進度控制 質量控制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 安全協管及組織協調。現針對建築鋼結構行業性質並結合本廠組織架構情況,對以上三控三管一協調加以詳細闡述並結合具體工作事情加以說明,希望各位能從中有所收穫,逐步提高專案管理工作經驗。1.合同管...

專案管理的全過程

施工專案管理的物件,是施工專案壽命週期各階段的工作。施工專案壽命週期可分為五個階段,構成了施工專案管理有序的全過程。一 投標 簽約階段 業主單位對建設專案進行設計和建設準備 具備了招標條件以後,便發出廣告 或邀請函 施工單位見到招標廣告或邀請函後,從作出投標決策至中標簽約,實質上便是在進行施工專案的...

研發專案管理沙盤演練高階實務

開課城市深圳南京 開課時間 2011年10月26 27日深圳 2011年11月19 20日南京 備註說明 本培訓班全年迴圈開課,如有需求,歡迎來電諮詢!參加物件 研發總監 產品經理 研發部門經理 研發專案經理 技術管理部 研發管理部 專案管理部 研發骨幹 測試 qa等。課程收益 通過研發專案管理的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