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現代遠端教育《國際投資學》課程考核要求答案

2023-02-07 16:06:06 字數 973 閱讀 3076

2·槓桿性。金融衍生工具交易一般只需要支付少量的保證金或權利金就可簽訂遠期大額合約或互換不同的金融工具。例如,若**交易保證金為合約金額的5%,則**交易者可以控制20倍於所投資金額的合約資產,實現以小搏大的效果。

在收益可能成倍放大的同時,投資者所承擔的風險與損失也會成倍放大,基礎工具**的輕微變動也許就會帶來投資者的大盈大虧。金融衍生工具的槓桿效應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它的高投機性和高風險性。

3.聯動性。指金融衍生工具的價值與基礎產品或基礎變數緊密聯絡、規則變動。

通常,金融衍生工具與基礎變數相聯絡的支付特徵由衍生工具合約規定,其聯動關係既可以是簡單的線性關係,也可以表達為非線性函式或者分段函式。

4.不確定性或高風險性。金融衍生工具的交易後果取決於交易者對基礎工具(變數)未來**(數值)的**和判斷的準確程度。

基礎工具**的變幻莫測決定了金融衍生工具交易盈虧的不穩定性,這是金融衍生工具高風險性的重要誘因。基礎金融工具**不確定性僅僅是金融衍生工具風險性的乙個方面,國際證監會組織在2023年7月公布的乙份報告中,認為金融衍生工具還伴隨著以下幾種風險: (1)交易中對方違約,沒有履行所作承諾造成損失的信用風險;

(2)因資產或指數**不利變動可能帶來損失的市場風險:

(3)因市場缺乏交易對手而導致投資者不能平倉或變現所帶來的流動性風險;

(4)因交易對手無法按時付款或交割可能帶來的結算風險;

(5)因交易或管理人員的人為錯誤或系統故障、控制失靈而造成的運作風險;

(6)因合約不符合所在國法律,無法履行或合約條款遺漏及模糊導致的法律風險。

四、簡述國際投資爭端的主要非司法解決方式。

答:(1)談判或磋商 (2)調停 (3)調解

五、簡述跨國公司經營戰略的演變。

答:跨國公司經營戰略的演變沿著職能一體化兩個維度推進。

(1)職能一體化戰略演變。第一,獨立自公司戰略;第二,簡單一體化戰略;第三,復合一體化戰略。

(2)地域一體化戰略演變:第一,多國戰略;第二,區域戰略,第三全球戰略。

鄭州大學現代遠端教育《專案管理》

真題 2015版客觀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1分,共15分 1 專案動態控制的準備工作是將找出專案目標進行分解,以確定用於目標控制的 a.偏差值 b.調整值 c.計畫值 d.實際值 2 在施工過程中,投資控制的正確步驟是 a.比較 分析 糾偏 檢查 b.分析 檢查 比較 糾偏 c.比較 分析 檢查 ...

鄭州大學現代遠端教育《教育管理學》

真題 2015版客觀題 一 名詞解釋 1.教育管理 2.教育管理過程 3.教育管理學的雙向多元性 二 簡答題 1 教育督導的意義 2.為什麼說教育管理學是管理科學的乙個分支呢?3.我國現行的教育行政體制是什麼?三 論述題 1.當代教育管理研究的發展趨勢?2.在我國實施 督政 的意義何在?教育管理學 ...

鄭州大學現代遠端教育《市場營銷學》課程考核

姓名 鄒松濤學號 130 1 名詞解釋 每題4分,共20分 1 市場定位 答 市場定位的實質是使本企業與其他企業嚴格區分開來,使顧客明顯感覺和認識到這種差別,從而在顧客心目中占有特殊的位置,從而幫助我們獲取在目標市場上的競爭優勢。市場定位的目的在於為自己的產品創造和培養一定的特色,富有鮮明的個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