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大學英語寫作教學中的合作學習模式

2023-02-03 18:06:03 字數 793 閱讀 7616

作者:祝麗娜

**:《新教育時代·學生版》2023年第04期摘要:在英語學習過程中,主要是由單詞,語法,句子,寫作幾部分構成,而寫作是較為重要的一部分。

一般情況,在英語試卷上,作文都是壓軸的題目。隨著教學制度不斷創新,合作學習這種學習方式越來越多的被使用。本文主要針對在英語學習的過程中,合作寫作的相關問題,分析了如何在寫作學習中進行合作,以及合作學習對於學生學習方式的改變,和產生的效果。

關鍵詞:英語寫作合作學習教學模式有效性

引言首先,教師要想把合作學習模式投入大學生學習的實際中去,就要先了解合作學習,深入研究合作學習的本質,之後再真正的進行大學英語寫作合作學習。合作寫作能夠讓學生的英語寫作水平不斷提高,還會促進教師英語寫作教學的課堂效率,是很有必要的一種教學方式。在文章中,就是主要通過調查方式,分析大學生們的英語寫作能力,進而判斷是否在合作學習方式之下有所不同。

分析之後得出,雖然合作學習不能讓學生從根本上喜歡英語寫作,但是這種方式可以讓其平時的寫作變得更加輕鬆,合作學習和以往的教學模式都是乙個結果,然而合作學習可以讓學生的寫作更容易,讓他們有更多的方法去寫作,鍛鍊了學生的語言交際能力。[1]

一、合作學習模式在大學英語寫作教學中的運用1.科學合理的進行分組

合作學習,就是將班裡的學生分成幾個小組來進行學習,分組不能隨意的分,而是要綜合考慮學生學習好與壞,是不是有能力,男生女生均等這些因素。要讓學習成績好的和成績相對較差的同學在每個組裡合理分配,男生女生比例也要合理,不能全是男生或是全是女生。一組可以是三到五個人,小組內部沒有等級差異之分,將具體工作進行分工,然後輪流來做,在實際施行時,要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

[2]2.制定目標

談英語寫作中的合作學習

在英語學習的四項基本能力中,寫作是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它是語言能力的重要表現形式,也一直是我們教學中的乙個薄弱環節。在教學中,作文的訓練次數很多,教師講評也不少,但學生的寫作能力卻不見長,可以說是 寫得累,改得苦,效果差 後來發展為 談寫色變 學生怕,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寫 老師怕,是因為批改難,費時又...

網路背景下合作學習在大學英語寫作教學中的應用

作者 孟秀玲竇琴 商情 2011年第12期 摘要 寫作作為一項產出技能在英語教學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但長期以來,寫作教學一直是大學英語教學的最薄弱環節之一。本研究以合作學習理論為切入點,借助網路的技術與資源優勢,嘗試在網路背景下將合作學習應用到大學英語寫作教學中,以期為大學英語教師寫作教學提供參考...

關於大學英語教學中合作學習的討論

作者 李世君楊麗春 文科愛好者 教育教學版 2010年第01期 摘要 大學英語合作學習,顧名思義就是大學英語教學之中引入合作學習的理念。通過學習中的合作對學生的英語特別是口語應用能力 與他人的合作能力 自主學習能力以及競爭意識進行全方位的培養。關鍵詞 大學英語合作學習 中圖分類號 g642 文獻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