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故事會的教案教學設計與反思

2023-02-01 21:00:03 字數 699 閱讀 8268

課題:誠實故事會

活動目標:

1、知道誠實是做人最基本的品質之一,並能體驗誠實帶給別人和自己的快樂。

2、做到誠實、不說謊話、不隱瞞自己和別人的錯誤。

3、願意做乙個誠實的孩子。

4、通過調查了解知道生活中哪些是誠實的行為。

活動準備:

1、在學生中開展誠實行為的調查活動。

2、狼和小羊的頭飾。

3、《誠實的孩子人人誇》的牆報。

4、錄音機、磁帶

5、沙包

活動過程:

教師:在上節課中,我們同學都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對不對?今天我們把這個故事表演一下好不好?

為了讓全體同學都加入到我們表演中來,我們把故事的結尾改動一下:當大灰狼咬死所有的小羊,正要撲小孩時,我們大家齊喊:「打死它、打死它」,大灰狼聽到後,嚇得趕緊跑了。

表演結束後:留下放羊的孩子,教師問:「你看,是你的好朋友們救了你,你應該對他們說什麼?」做為放羊孩子的朋友,你們有什麼話要勸告他嗎?

教師引導後出示課件:

教師:在昨天,我們開展了誠實行為的調查,你們想知道在我們班裡有哪些是誠實的孩子嗎?現在張老師公布誠實孩子的名單,老師根據同學們的調查情況,把這些誠實的行

為分成三類,分別出示課件,公布名單,上台老師給予獎勵。

教師講規則:將全班學生分成兩組,沙包傳到誰手中,就要回答大螢幕提的問題,答對可前進三步,答錯要退回三步,進度最快一組獲勝。

誠實與信任教學設計與反思

第二課時 課時目標 1 抓住重點語句研讀課文,引導學生懂得 誠實與信任比金錢更重要 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友好。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分角色朗讀 打 這部分課文。教學重點 練習表演對話。教學難點 體會人物對話時的心情。教學過程 一 匯入新課,複習舊知。1 小黑板出示關於誠信的名言,學生朗誦。君子一言,...

《節日的故事》教學設計與反思

3 分組確定研究問題 1 根據問題的類別 興趣 的條件,學生自由選擇,成立子課題研究小組。2 全班分為五個小組,每個小組可以為自己小組命名並適當分工,填寫分工情況表,推選出組長 記錄員 計時員和雜訊控制員等,小組成員根據階段任務明確分工。完成小組活動方案表如下 3 各組制訂詳細的 計畫,商討在查閱資...

《火車的故事》教學設計與反思

2 讀詞 飛馳而過。3 看到這飛馳而過的火車,小明想到乙個問題,你能解答小明的疑問嗎?1 自由讀讀這段,看看這段講了哪幾種火車,請小朋友們用自己喜歡的符號劃出來。2 學生匯報。3 讀句子 a 小朋友們真會讀書。出示句子 最早的機車是蒸汽機車。自由讀 指名讀 齊讀 b 後來,人們把內燃機裝到火車上,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