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理教學中運用農遠資源的體會

2023-02-01 12:27:04 字數 800 閱讀 4172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工作體會

網路對於地理學科的教學起到了很大的幫助作用,特別是農遠衛星資源的幫助。下面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在使用過程中的心得體會。

農遠衛星資源中,地理學科的內容都緊扣教材,每一章、每一節的內容農遠衛星資源都從教案示例、典型例題、**資源、**活動、習題精選、擴充套件資料等方面給我們提供了幫助。在這些資料裡面,自己用的最多的是典型例題、習題精選和**資源。地理學科的教學離不開圖,板圖太慢,而且還不標準,從網路中搜尋**太費時間,有時還和教材不相匹配,為準備合適的教學用圖往往耗費自己很多的精力和時間。

農遠衛星資源中的**資源為我們地理老師解決了很大乙個難題,裡面**充足,都是針對教材內容,而且還製作成了精美的課件,供我們選擇使用。

例如:講授第六章第二節《人文環境》,講到人口的增長對土地的壓力,在生活中,由於學生沒有真正意識到環境被汙染、被破壞,我就從農遠資源庫中,找出學生公認的對他們的生活有影響的汙染**,讓學生知道造成汙染的原因及汙染產生的嚴重後果,從而解決了本課的重難點。

典型例題和習題精選為我的課堂練習和作業提供了很大的選擇餘地。另外,我們還可以利用其中的擴充套件資料來豐富自己和學生的視野、開闊知識面。教案示例我們在備課時可以借鑑裡面的一些先進的設計理念,以此來使我們的備課更加完善。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處在乙個資訊多變的時代,無論是經驗、教學技巧,還是知識,我們都還遠遠不夠,迫切需要再學習和再認識。農村遠端教育資源網恰恰給我們廣大的年輕教師提供這樣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

通過「農遠」的使用和學習,使我的知識水平、教育水平都得到了提公升,隨著以後的繼續使用和學習我一定會進一步的體會到它的好處。

龐濤在地理教學中運用農遠資源的體會相關文章:>>

收集法在中學地理教學中運用

資料收集法在中學地理教學中的運用 摘要 分析了資料收集法在中學地理教學中的重要性,設計了極具操作性的資料收集法實施程式,以期為廣大同仁起到借鑑作用。關鍵詞 資料收集地理教學 興趣是學生學習的動力,是提高課堂效果的關鍵。學生只有對所學學科和內容感興趣,他才能積極 認真的去對待。而傳統的基礎教育以知識灌...

電大教學資源在社群教育中的運用探索

作者 陳麗娟 學校教育研究 2018年第15期 社群教育是指在社群裡利用各種教育資源,開展各種提高居民綜合素養 提高生活質量 促進區域經濟文化發展的各種教育培訓活動,社群教育的宗旨是服務社群居民。社群教育所形成的寓教育於管理 服務 文化活動為一體的大教育格局,是對單一學校教育的突破 拓展和延伸。它不...

在地理新課程教學中運用激勵評價

作者 梁曉紅 摘要 在地理新課程教學中,學生無論是知識與技能 過程與方法,還是情感態度價值觀方面,哪怕有一點點微小的進步,教師都要善於抓住時機,及時勉勵。同時教學評價要因人而異,面向全體,立足過程,關注差異,分層激勵,促進學生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得到發展。關鍵詞 地理新課程激勵評價 義務教育 地理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