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A版數學必修3模組檢測

2023-02-01 06:12:02 字數 2587 閱讀 7063

本試題包括選擇題、填空題和解答題三部分。時量120分鐘。滿分100分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4分,共4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答案的代號填在題後的括號內。)

1.程式框圖中表示判斷的是( )

abcd、

2.把89化成五進製數的末位數字為 ( )

a 、 1 b、 2 c 、 3 d、 4

3.圖①是某演算法流程圖的一部分,其演算法的

邏輯結構為( )

a、 順序結構 b、 判斷結構

c、 條件結構 d、 迴圈結構

圖①4.某公司在甲、乙、丙、丁四個地區分別有150個、120個、180個、150個銷售點,公司為了調查產品銷售的情況,需從這600個銷售點中抽取乙個容量為100的樣本,記這項調查為(1);在丙地區中有20個特大型銷售點,要從中抽取7個調查其銷售收入和售後服務情況,記這項調查為(2)。則完成(1)、(2)這兩項調查宜採用的抽樣方法依次是( )

a 、分層抽樣法,系統抽樣法b 、分層抽樣法,簡單隨機抽樣法

c 、系統抽樣法,分層抽樣法d 、簡單隨機抽樣法,分層抽樣法

5.下列事件為確定事件的有( )個

(1)在一標準大氣壓下,的水結冰 (2)邊長為a,b的長方形面積為ab

(3)拋乙個硬幣,落地後正面朝上 (4)平時的百分制考試中,小白的考試成績為105分

a 、1個 b 、 2個 c 、 3個 d 、 4個

6.若用水量x與某種產品的產量y的回歸方程是,則當用水量為50kg時,預計的某種產量是( )

a 、 大於1350kg b 、小於 1350kg c 、 1350kg d 、 以上都不對

7.先後拋擲質地均勻的硬幣三次,則至少一次正面朝上的概率是( )

abcd 、

8.從某項綜合能力測試中抽取100人的成績,統計如表,則這100人成績的標準差為( )

abc、3d、

9.盒中有10個鐵釘,其中8個是合格的,2個是不合格的,從中任取乙個恰為合格鐵釘的概率是( )

abcd 、

10.在長為10 cm的線段ab上任取一點p,並以線段ap為邊作正方形,這個正方形的面積介於25 cm2與49 cm2之間的概率為( )

abcd、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4分,共20分。把答案填在題中橫線上。)

11. 459和357的最大公約數是

12.管理人員從一池塘內撈出30條魚,做上標記後放回池塘。10天後,又從池塘內撈出50條

魚,其中有標記的有2條。根據以上資料可以估計該池塘內共有條魚。

13.如圖②,在正方形內有一扇形(見陰影部分),扇形對應的圓心是

正方形的一頂點,半徑為正方形的邊長。在這個圖形上隨機撒一粒黃豆,

它落在扇形外正方形內的概率為

圖②14.已知樣本的平均數是,標準差是,則

15.閱讀以下程式:input x

if x>0 then

y=3x+1

else

y=-2x+3

end if

print y

end 若輸入x=5, 求輸出的y =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5小題,共40分。解答應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或演算步驟)

16.(本題滿分6分)在2008奧運會上兩名射擊運動員甲、乙在比賽中打出如下成績:

甲:9.4,8.7,7.5,8.4,10.1,10.5,10.7,7.2,7.8,10.8;

乙:9.1,8.7,7.1,9.8,9.7,8.5,10.1,9.2,10.1,9.1;

用莖葉圖表示甲,乙兩個成績;並根據莖葉圖分析甲、乙兩人成績

17.(本題滿分8分)如圖③是某縣高三學生身高條形統計圖,從左到右的各條形表示的學生人數依次記為a1、a2、……、a10(如a2表示身高(單位:cm)在[150,155)內的學生人數)。圖④是統計圖1中身高在一定範圍內學生人數的乙個演算法流程圖。

現要統計身高在160~180cm(含160cm,不含180cm)的學生人數,那麼在流程圖中的判斷框內應填寫的條件是什麼?並說明理由。

18.(本題滿分8分)在人群流量較大的街道,有一中年人吆喝「送錢」,只見他手拿一黑色小布袋,袋中有3只黃色、3只白色的桌球(其體積、質地完成相同),旁邊立著一塊小黑板寫道:摸球方法:從袋中隨機摸出3個球,若摸得同一顏色的3個球,攤主送給摸球者5元錢;若摸得非同一顏色的3個球,摸球者付給攤主1元錢。

(1)摸出的3個球為白球的概率是多少?

(2)摸出的3個球為2個黃球1個白球的概率是多少?

(3)假定一天中有100人次摸獎,試從概率的角度估算一下這個攤主乙個月(按30天計)能賺多少錢?

19.(本題滿分8分)設計乙個計算s=1+3+5+……+49的流程圖

20.(本題滿分10分)給出50個數,1,2,4,7,11,…,其規律是:第1個數是1,第2個數比第1個數大1,第3個數比第2個數大2,第4個數比第3個數大3,…,以此類推.

要求計算這50個數的和. 先將下面給出的程式框圖補充完整,再根據程式框圖寫出程式,

把程式框圖補充完整:

(1)________

(2)________

學年人教語文必修1模組綜合檢測 二

模組綜合檢測 二 時間 150分鐘滿分 150分 一 現代文閱讀 35分 一 論述類文字閱讀 本題共3小題,9分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1 3題。文化是重要的 軟實力 軟實力 是指國家通過自己的吸引力來實現發展目標,而不是靠武力威脅 武力報復以及經濟制裁。國家實力有許多表現,軟實力 並不表明軟弱。軟實...

第三章概率章末檢測 人教A版必修3

第三章章末檢測 時間 120分鐘滿分 150分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2小題,每小題5分,共60分 1 將一枚硬幣向上拋擲10次,其中正面向上恰有5次是 a 必然事件b 隨機事件 c 不可能事件d 無法確定 2 若事件a是必然事件,事件b是不可能事件,則事件a與b的關係是 a 互斥不對立b 對立不互...

人教A版高中數學必修3知識點總結

高中數學必修3知識點 第一章演算法初步 1.1.1 演算法的概念 1 演算法概念 2.演算法的特點 1 有限性 2 確定性 3 順序性與正確性 4 不唯一性 5 普遍性 1.1.2 程式框圖 一 構成程式框圖的圖形符號及其作用 二 演算法的三種基本邏輯結構 順序結構 條件結構 迴圈結構。1 順序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