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每個幼兒的發展潛能,促進每個幼兒健康全面發展

2023-01-31 05:27:02 字數 606 閱讀 5653

------發展中的第一小學幼兒園

調兵山市第一小學附屬幼兒園於2023年3月正式建立。幼兒園占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主體樓建築面積1100平方公尺,大、小兩個戶外活動場地,設大、中、小、托班四種班型,16個教學班,幼兒300餘名,教職員工63人。幼兒園配備了充足的活動室、寢室、舞蹈室、保健室、閱覽室,有獨立的食堂和衛生間,園內外環境優美舒適,精緻高雅,童趣盎然,活動室光線充足,空氣清新裝置齊全,是乙個育人的好地方。

幼兒園以「以人為本,發展為本」為辦園理念,以「服務幼兒,服務家長,服務社會」為辦園宗旨,堅持以「滿足每個幼兒的發展需要,關注每個幼兒的發展潛能,促進每個幼兒健康全面發展」為教育理念。在乙個追求智慧型的領導集體帶領下,打造出一支專業化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幼兒園的環境建設遵循「生活化、教育化、藝術化『「三化」並重的原則,**於幼兒的生活,滿足幼兒需要,確保幼兒安全、健康、快樂的生活和活動,幼兒園做了細緻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們堅持「保教並重」的原則,做到了保教的有機結合,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合作、參與、探索意識,培養幼兒行為規範、自理生活能力、自我保護能力及良好的學習習慣。

工作我們中精益求精,不斷總結,不斷提公升。孩子們更健康了,習慣更好了,能力更強了,家長放心了,社會認可了,一小幼兒園正穩步向前發展。

促進每個學生發展 學校特色課程的設計與實施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實驗學校課題組 一 課題的涵義 學生發展 是乙個內涵極為豐富的概念。從物件上講,既包括少數精英的成功,也包括全體學生的成才。從內容上講,既包括個性發展,也包括全面發展。個性發展是基於個性差異基礎上的個人的興趣 愛好 專長等方面的發展。全面發展是指學生在體力 智力 活動能力與道德品質諸...

創造適合每個學生發展的教育

人大附中 人大附中在九十年代初期,就開始了課程改革的嘗試,經過了十幾年的探索,課程改革已初見成效。學校嚴格執行 義務教育課程設定方案 開齊 開足 開好國家規定的必修課程,積極推進地方課程,努力開發校本課程 加強初中綜合素質評價,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多年來,人大附中一直在不懈地追求一條理想的辦學之路,讓...

《每個幼兒都是教師的寶貝》讀書心得

前幾天,我在 幼兒教育 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 每個幼兒都是教師的寶貝 我深受感動。愛孩子,真誠對待每乙個孩子 這是幼兒教師最基本的職業素質,能否真誠對待每乙個幼兒,並不是件簡單容易的事。有些幼兒聰明 漂亮 乾淨,很討老師的喜歡 有些幼兒調皮 穿戴不整潔,不討老師喜歡。但是不管孩子怎麼樣,作為老師都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