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設計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練習

2023-01-30 20:45:03 字數 528 閱讀 3950

教學內容:完成練習四的第5~8題。教學要求:

1、通過練習,使學生發現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一些簡捷的方法,並能根據兩個數的關係選擇用合理的方法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2、讓學生感受數學與生活的聯絡,體會解決問題策略的多樣性。教學過程:

一、基礎練習找出下面每組數的最小公倍數。4和6 3和7 5和9 10和6二、完成第25頁的5~8題。 1、第5題 ⑴ ①讓學生觀察左邊4題,說說這幾組數有什麼共同的特點。

②找出每組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③比較和交流:有什麼發現?

(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就是它們的乘積。) ⑵獨立完成右邊4題,再比較交流發現了什麼? 2、第6題先由學生獨立完成。

然後說說分別是什麼方法求出每組上數的最小公倍數的? 3、第7題先讓學生用列表的方法找出答案,並通過交流使學生體會到列表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求7和8的最小公倍數。4、第8題先讓學生說說求幾月幾日小林和小軍再次相遇,可以先求哪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再讓學生獨立解答。

三、小結:通過今天這一節課的學習,你有什麼收穫?四、思考題提示:

先用列舉法找3、4和6的最小公倍數。

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數學學科第 二 單元第 13 課教案 課題 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授課時數 1 課時 教學目標 讓學生理解 掌握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的方法和算理。並能正確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發展學生的數感,滲透數學的思想方法。重點難點教具學具教學過程 用短除法求最小公倍數的方法。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

用短除法求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用短除法求兩個數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原創補充教程 做一做把下列這些數用短除法分解成用素數連乘的形式。10 24 20 30 學一學用短除法求18和24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2 18 24 先同時除以公因數23 9 12 再同時除以公因數33 4 除到兩個商只有公因數1為止。把所有的除數相乘...

《最小公倍數》教學設計

一 活動激趣,理解概念。生 報數1 2 3.師 請所報數是2的倍數的同學站起來,再請所報數是3的倍數的同學站起來 同學按要求起立後坐下 其他同學從他們起立的次數上看你能發現什麼?生 我發現有同學兩次都站起來了。師 報哪些數的同學兩次都站起來了?生 報6 12 18.的同學。師 報6的同學你能說說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