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的全過程成本控制措施分析

2023-01-27 23:15:04 字數 801 閱讀 5499

作者:蘇月超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0期

摘要:建築工程造價貫穿在專案建設的全過程,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重要內容,建築工程全過程成本控制直接決定著工程的效益,對於建築工程造價中的成本控制問題需要綜合實踐經驗展開研究與分析,由於建築專案本身就有投資周期長、投資金額大等特點,使得建立乙個全過程、全方位的建築工程造價成本控制管理體系成為了建築工程造價人員首當考慮的問題。

關鍵詞:工程造價;成本控制;全過程

1 前言

我國國民經濟的增長促進城市化建設水平的不斷提高,建築建築工程專案在施工建設中既要對工程質量進行控制,滿足人們的基本居住需求,又要在建築建造中控制施工成本,保證專案建設的經濟效益,建築施工專案的成本直接決定了房地產施工企業市場競爭力,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

2 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成本控制措施

2.1 計畫階段

2.1.1 認真研究市場專案建設

保證專案建設能夠提供的經濟價值能夠合理的分析,保證未來專案能夠盈利,保證專案擬建的產品合理。充分做好市場研究,造價評估人員要會同有關經濟人員通過調查統計資料,綜合分析和處理資料,充分論證建設專案的必要性和充分性,只有這樣才能合理合法的為市場預期做充分的論證。

2.1.2 投資估算必須合理真實

工程造價的投資估算必須集體決策,保證投資合理真實,設計方案一定要符合經濟原則,充分的論證發揮集體決策的合理性,只有這樣才能充分合理節約的重視專案在市場的領先地位,這樣編制的專案投資估算才利於開發企業的盈利和日後的發展,減少運營成本,最大化且實事求是的編制標準利於企業日後的健康發展。

2.2 設計階段

2.2.1 推行限額設計,有效控制造價

建築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與管理

摘要 如何把建設工程投資控制在批准的概算內,是全過程造價控制的最終目的,因此作者圍繞這一目的,針對工程造價投資決策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的全過程控制與管理進行分析,僅供同行參考。關鍵詞 工程造價 建築專案 全過程控制 管理 0引言工程造價管理是建築管理的乙個重要方面,全過程造價控制由於貫穿整個專案...

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控制研究

作者 戚健斌 房地產導刊 2013年第06期 廣州市敏捷投資 廣東廣州 510000 摘要 建築工程的造價控制貫穿於整個建築專案的全過程,本文簡要闡述了全過程造價的各階段劃分及控制管理,重點提出各階段造價控制的管理措施,並進行全部深入的總結。同時,對建築工程造價進行全過程的管理控制是工程造價行業發展...

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控制

摘要 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關涉到工程建設的方方面面,本文主要針對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兩大方面進行分析。就其現狀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的一些相關措施,以期達到了有效地控制工程造價實現。關鍵詞 工程造價 造價管理 造價控制 中圖分類號 c935 文獻標識碼 b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社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