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的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08 20:57:03 字數 878 閱讀 4702

作者:孫偉娜

**:《中國房地產業·下旬》2023年第05期【摘要】隨著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我國經濟、政治、科技、建築工程等多方面領域都發生了一定改變,社會元素發生變化,人們對於建築功能性需求不斷在提高。滿足受眾需求同時,行業也得到了急速發展,經濟方面也漸漸複雜了。

面對時代發展,建築工程造價管理也變得複雜起來,為了進一步控制其自身經濟性,讓其經濟性等方面進行有效提公升,就必須要落實全過程造價管理控制,提公升質量。本文就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的控制措施進行簡單的分析和**。

【關鍵詞】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造價管理;控制措施;分析建築工程發展最重要乙個促進因素就是受眾,受眾需求,促使設計、建設、材料、裝飾、功能等多方面內容都產生了一定改變,極大程度地提公升了整體建設工作的效率,但也帶來了複雜的經濟管理問題。針對這些問題,夯實造價管控措施,提公升專案經濟性就尤為關鍵。正因如此,全過程造價控制這一概念開始深入整個行業,要求從業者提公升造價管理水平,使工程經濟性得到乙個較好提高,同時全過程造價管理的有效性也可以得到顯著提高。

1、全過程造價

1.1控制價值

工程建設工作每一步都附有著經濟價值,換句話說,每一步投入的人力、物力都是經濟產物,都會帶動經濟發展和經濟消耗,尤其現如今功能較多、新材料新技術更為複雜的工程建設來說,經濟消耗越來越複雜。全過程造價控制中,決策階段的造價控制是重中之重,應採取有效的管控措施加以規劃;並且在工程實施過程中不斷完善、糾偏,直至竣工結算為止,從而提高其自身經濟性及經濟價值。由此可見,在現如今建設工作漸漸複雜、應用技術、應用材料漸漸複雜的今天,相關全過程造價管理控制對於建設工作來說影響十分關鍵,作用十分重要。

從實際角度來說,相關工作開展進行過程中是有很多影響因素的,也有諸多部分經濟消耗。所以在進行管控過程中,要充分考慮各種影響因素,秉承一定的控制原則,完善整體控制工作和控制措施,加強和提高工程建設自身經濟性。

建築工程造價的全過程成本控制措施分析

作者 蘇月超 裝飾裝修天地 2018年第10期 摘要 建築工程造價貫穿在專案建設的全過程,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重要內容,建築工程全過程成本控制直接決定著工程的效益,對於建築工程造價中的成本控制問題需要綜合實踐經驗展開研究與分析,由於建築專案本身就有投資周期長 投資金額大等特點,使得建立乙個全過程 ...

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控制研究

作者 戚健斌 房地產導刊 2013年第06期 廣州市敏捷投資 廣東廣州 510000 摘要 建築工程的造價控制貫穿於整個建築專案的全過程,本文簡要闡述了全過程造價的各階段劃分及控制管理,重點提出各階段造價控制的管理措施,並進行全部深入的總結。同時,對建築工程造價進行全過程的管理控制是工程造價行業發展...

如何進行建築工程全過程造價控制

1浙江省衢州市 投資專案評審中心浙江衢州 324000 2浙江省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浙江杭州 310012 摘要 建築工程建設一般周期長 工序複雜 受周圍環境影響較大,通過加強對各個階段造價的有效控制,有利於建築工程的順利開展,保障建設各方的經濟利益,對推動我國建築市場的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