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公司在減少生產成本時的人員問題

2023-01-22 16:00:05 字數 1294 閱讀 4615

公司怎麼從現有的狀態中降低自身的生產成本,是每個公司的決策者都在思考的乙個重要問題,減少生產成本,特別是一些中小型公司,受市場經濟,行業競爭的影響很大,使自己處在不太有利的位置。

講師:楊和泰——中國50位潛能激勵專家。

一般來說,中小企業減少生產成本總會面臨著有關員工的問題。商場的現狀很難在短時間內呈現出快速發展的增長,只能從其他方面來下手,裁人、降薪、減少製作成本,把客戶的錢能收的盡量收過來,無不在想盡一切方法降低自己的資金成本,而這些真能改進公司現狀、處理實際疑問嗎?

下面就從用人的視點談談減少生產成本的一些看法:

一、信賴是下降本錢的最直接方法。人和人最難獲得的是互相的信賴,老闆想讓自己公司的職工忠實於自己,職工其實也想在好的公司裡面工作,互相間的信賴對公司的良性開展尤為重要。只要互相信賴了,才能發揮出公司職員自身最大程度的潛能和效果,才能提公升整個公司利益的最大化,才能讓公司持久開展,才能使個人的價值得到體現。

二、用「好人」與「用好」人。怎麼理解用「好人」呢?關於公司的一些核心部門,牽扯的公司的核心利益等,在用人上大概優先思考的是人員的道德素質與工作執行方式。

怎麼理解「用好」人呢?即是怎麼利用好公司的優秀人才和精英,最大的發揚其才能和潛能,為公司的發展發揮出自己最大化的價值,實現共贏。

三、做好各個時期人員角色的變換。一些中小型公司,在公司不斷開展的過程中,呈現出很多人對公司特有的感情方式,即對公司有很高的忠誠度,公司決策者出於感情立場也很難對他們有其他想法,比如不適合的人該怎麼讓其另謀出路等問題。怎麼妥善處理好這些疑問呢,這就要求公司的決策者在公司開展的各個不同階段做好人員角色的定位與轉變,把人員用在最合適的方位,調整好人員的心態,做到量才錄用。

四、和職工建立起的應是良好工作協調關係。一般在涉及到公司決策者與職工之間的聯絡時,兩邊都會想到的是僱傭和被僱傭的聯絡。但公司的過程發展、慢慢強大,單從「我給錢你幹活」的狹窄主意肯定是行不通的。

假如老闆以一種協作的理念去和你的職工處理好互相間的聯絡,那麼職工會以一種更高的理念去愛護公司,會把公司的事情當成是自己的事情來做,會更加努力工作。

五、做好職工的歸屬感的發明。其實乙個職工因為年紀在慢慢變大,在工作中有時候思考更多的是本身的保障問題,因而,公司決策者假如想讓自己的職工安心做工,就要妥善處理職工的各種福利待遇,以解決好職工的後顧之慮。

六、放權與監督。公司決策者和職工間的信賴是有必然聯絡的,權力也是要下放的。但在信賴和放權的一起,更要有明確該的監督機制,要擬定好相關規章制度,放權而不聽任、信賴而不放縱,放權和信賴是在監督機制下完成的。

關於乙個公司,公司決策者應該明確明白乙個道理,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公司的每一步運作、每乙個環節都是通過人來完成的,所以,公司效益的增加和削減與怎麼用好人是有密切的關係的。

關於中小企業公司會計流程的報告

在這次的暑期調查中,讓我明白了對於會計這門學科,不但是理論知識要掌握紮實,而實際動手能力要更好,這是門會計的學問,要把理論跟實際充分的結合起來,而不是紙上談兵.所以會計是門學問,理論知識學得好只能說是你的理論好,實際生活中的充分應用更是一種綜合能力的體現。其實這次的暑期調查實踐我只能是從旁邊觀察會計...

中小企業在合同管理上存在的問題

合同是企業從事經濟活動取得經濟效益的橋梁和紐帶,同時也是產生糾紛的根源。經營活動是風險與利益共存的活動,利益越大,風險也越大。企業在日常的經濟交往中極易陷入不法分子設定的合同陷阱中,企業就可能因此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因而企業合同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重要內容,搞好合同管理,是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的最基本的要求...

ERP在我國中小企業中的應用

作者 伊峰 合作經濟與科技 2009年第18期 提要本文通過分析我國中小企業管理現狀 erp應用現狀等相關資料,提出對策建議,對中小企業的生存 發展及市場競爭力的提高有著重要意義。關鍵詞 erp 中小企業 企業管理 中圖分類號 f27文獻標識碼 a 一 erp 企業資源計畫 系統的概念 erp,即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