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在中小企業實施過程的應用研究

2023-02-07 16:42:04 字數 831 閱讀 8180

作者:李芳王志龍珍珠錢立宇儲劉方

**:《中國市場》2023年第02期

[摘要]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cmmi)是廣大中小軟體企業用以技術改進和管理過程改善的質量管理體系,在結合實際的基礎上,文章圍繞cmmi3在一公司的實施情況進行研究,分析其經驗,以期使其更好地為其他中小企業服務。

[關鍵詞]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實施方法;中小企業

[doi]10.13939/

目前,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cmmi)已經被廣泛用於it企業研發流程改善的參考模型,很大程度地降低了軟體研發的成本和改善了軟體產品的開發過程。根據資訊產業部提供的統計資料,我國中小企業(200人以下)佔據了總量的93%,且均處於cmmi的初始級階段,其技術和管理過程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國內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實施cmmi,用以指導企業的技術改進和管理過程改善。

本文結合cmmi3在一公司的應用,闡述cmmi的實施方法和策略。

1cmmi概述

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即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是繼cmm發布以後,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軟體工程研究所於2023年8月11日發布的綜合模型,2023年12月頒布cmmi 1.1版本,2023年又推出了cmmi 1.

2版本。

cmmi相對cmm而言,是把各種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到乙個框架中去,其源模型包含如下三個:一是cmm 2.0版本(c稿);二是電子行業協會臨時標準(eia/is)731;三是整合產品開發能力成熟度模型(ipd-cmm)v0.

98。通過這個框架建立一種從整合產品與過程發展的角度出發、包含健全的系統開發原則的過程改進和對軟體採購方法的改革。cmmi共有五個等級,分別標誌著軟體企業能力成熟度的五個層次。

中小企業薪酬實施的原則

在中小企業管理中,對員工的某些行為,要進行懲戒性罰款是必不可少的,諸如曠工 遲到和缺勤要扣除一定數額的基礎工資 獎勵工資和附加工資。但這種扣除都必須事先有明確的約定,並讓每個員工都熟知這種事先的約定,不得有任何暗箱操作,或者事後任意追加。每個員工的扣薪專案的統計和計算必須公開,使員工自己心裡有數。個...

中小企業的優勢

一 投資者為什麼投資中小企業?從產品和市場來看,中型企業專業化程度較高 即便開展業務的多元化,也是進入那些與原有產品在技術和市場上密切相關的領域。大企業雖然可以通過多元化分散其市場風險,但由於大宗產品市場競爭激烈,個別企業的優勢不明顯,且容易導致競爭的失敗。對投資者而言,市場風險可以通過組合投資或自...

中小企業推廣的方法

乙個企業的創立很簡單,但是能否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生存下來,靠的就是業務和推廣,再高階點就是品牌的塑造,那麼對於一些資金不是很雄厚小企業該如何推廣自己的企業呢,都有哪些 低廉或者免費的推廣方式呢?一 先建立乙個 網際網路時代,想在網路上推廣,建立乙個企業 是必須的,很多企業建立 都是找網路公司,其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