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的企業戰略管理如何推進實施

2022-03-12 09:00:30 字數 575 閱讀 5470

單義濤(出身摩托羅拉、阿里巴巴,實戰思維訓練名家。)曾在摩托羅拉、阿里巴巴、李陽瘋狂英語擔任銷售部經理、客戶服務中心經理、運營總監、副校長等不同崗位。現任北京天下伐謀管理諮詢****高階合夥人、獨家簽約講師、思維訓練學院執行院長。

多年來,一直專注於推動全球優秀企業的最佳管理實踐——「職場思維導圖」在中國的本土化實踐及推廣。講課足跡遍布全國,受訓學員超過2萬人,是思維訓練領域學員最多的老師。

上個世紀90年代風光無限,銷售網路遍步全國,營銷隊伍達到15萬人的三株集團,其失敗的表面原因是一篇負面報道,而背後的真正原因則是資金鏈的斷裂。三株在市場營銷上取得了成功,卻忽視了人員戰略管理、財務戰略管理、產品質量等問題。企業蓬勃發展時掩蓋了這些問題,當出現危機時,這些弊端則暴露出來。

垮在財務問題上的企業很多。我們該以此為鑑,在把主要精力放在市場的同時,關注一下財務問題,比如企業老版要看得懂財務中對企業經營活動影響最大的幾個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利潤分配表。這樣可以經常了解、把握企業的資金流向和動態,不至於出現大的偏差。

而對財務部也應重視起來,生產營銷會議都要財務部門參加,以便在涉及資金問題時能及時提出意見,免得到了執行階段,財務部才告訴你沒錢可以呼叫。

中小企業戰略管理 自己

5.特許權經戰略 第二章中小企業創業戰略 一.創業環境 是再創業活動中發揮重要作用的要素組合,一方面指影響人們開展創業活動的所有政治.經濟.社會文化要素,另一方面指獲得創業幫助和支援的可能性.二.創業環境要素 1,政策2.社會經濟條件3.教育與管理技能培養4.金融與非金融支援 三.創業者型別 1.生...

中小企業戰略管理研究

摘要 許多中小企業在量的積累上達到一定程度後,卻擴充套件無門,究其原因,是沒有在經營思想 管理方法 員工素質等各個方面實現一種質的飛躍。其中,很重要的是缺乏戰略管理的思想。文章從我國中小企業實際發展情況出發,提出了目前中小企業的戰略管理的幾點發展思路。關鍵詞 中小企業 戰略管理 實施調整 中圖分類號...

05171中小企業戰略管理

中小企業戰略管理 21日14 30 17 00 第一套一 單項選擇題 1 一般來說,進入壁壘低,退出壁壘高的產業是 c a高利潤高風險 b穩定的高利潤 c低利潤高風險 d穩定的低利潤 2 某電單車製造公司依靠生產規模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該公司在競爭中依靠的是 a a成本優勢 b技術優勢 c資源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