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如何管理

2022-05-03 19:06:02 字數 823 閱讀 5610

乙個是要嚴格制度管理。

因為在企業管理的過程中,制度管理是乙個極為重要的手段。在實際工作中,管理實施的過程是最為容易走入偏差的。稍有不慎,執行管理的人員就會在執法的尺度上出現把握不准的情況。

在工作中我們常常會遇到有人違反了規章制度,但由於事情不大,或礙於面子。或提醒或教育,卻不按照規章制度進行處理。久而久之,制度慢慢地變成了形式化的廢紙。

到這個時候 ,當你明白過來,已於事無補。所以我們在制度管理中,提倡制度管理的火炭效應,以達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

對違反規章制度的人進行懲罰,必須照章辦事,該罰一定罰,該怎麼罰即怎麼罰。來不得半點仁慈和寬容。

火炭效應的啟示在於:當你在工作中違反了規章制度,就象你去碰觸一塊燒紅的火炭,你就會受燙的懲罰。

這種懲罰的特性在於:

1、即時性:當你碰到火炭時,立刻會被燙,沒有絲毫的預先提示,你馬上會有燙疼的感受。

2、警示性:火炭是明擺在那裡的,而且是火紅的,誰都知道碰它會被燒傷。

3、平等性:火炭是很燙的,它不分貴賤親疏,一律平等,誰碰燙誰,毫不留情。

4、貫徹性:火炭燙人絕對說到決不含糊,不是嚇唬人的。

當企業在制度管理的時候,如果能將這幾條特性切實的整合到日常的管理行為當中,企業的制度才不會受到任何的質疑與挑戰。

所以我們說,單單依靠嚴格,還不能很好地解決問題,要以員工的滿意度,認同感為基礎,用太陽般的溫暖做為輔助手段,制度管理才可以真正地落實到實處,慢慢地你的制度會貫徹到員工的頭腦中,增加員工的自我約束能力,達到自我管理的高度。

所以我們認為,中小企業只有將管理設計、管理教育、管理實施都依據自身的發展需要,扎扎實實地建立並落實下來,才可以使企業的生產經營依照自己設定的目標走下去,發展壯大。

中小企業規範管理

中小企業管理之癢公司內部要進行規範化管理 中小企業作為市場經濟中最為活躍的主體,無論其數量 促進市場繁榮 創新方面都有諸多可圈可點之處。但是,中小企業目前的生存發展現狀,以及在轉化成為大型企業的效果方面,還是乏善可陳。這其中有產業政策的導向 有區域經濟的協作,有對行業自身規律的把握,有企業戰略的問題...

中小企業如何塑造品牌

據相關資料顯示,我國各類中小企業已超過1100萬家,佔我國企業總數的99 以上,其工業產值實現利稅和出口總額分別佔全國的60 40 和60 左右,可以說中小企業在我國的經濟發展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但它的長久發展依然面臨著諸多因素的制約,尤其是在2004年金融危機影響下,數量眾多的中小企業紛紛倒閉,其...

中小企業如何合理避稅

7.做足 銷售結算 的文章 選擇不同的銷售結算方式,推遲收入確認的時間。例如某電器銷售公司,當月賣掉10000臺各類空調,總計收入2500萬左右,按17 的銷項稅,要交425多萬的稅款,但該企業馬上將下月進貨 提至本月抵扣。由於貨幣的時間價值,延遲納稅會給企業帶來意想不到的節稅的效果。合理避稅 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