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學期工作總結

2022-03-12 09:00:28 字數 1783 閱讀 6187

生科院辦公室2010——2023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我們就要面臨學期末了。總結過去整個學期裡的工作,在佳績面前,我們歡笑過後總結經驗;在困難面前,我們共同協商,力求快速解決問題。總的來說,我們生科院辦公室已經成為了一支team,時刻站在本職崗位上做好一切本部門的工作。

這支team一定會使部門的工作日益完善,再創佳績的。

我們的工作總結主要從常規工作及特色活動方面進行總結。

常規工作:

1、9月10、11日迎接新生,學生會幹部們為了讓10級的新生感覺到湛師這個大家庭的溫暖,早早就做好了本次迎接的準備,因此當天的情況非常順利,新生們都被安定好了。

2、9月17日學生會全體幹部走訪新生宿舍,問候新生。10級新生的到來為我們院增添力量新的氣息,他們都非常熱情,同時對很多方面都很好奇,需要我們給予更多的關心。

3、9月23、30日面向全學院的新生進行招新,為選拔新一批優秀院乾做準備。參加選拔的新生真是出類拔萃,他們展現的風采讓人嘆為觀止,相信未來的學生會一定會逐步有新的發展。

4、10月12日學生會全體新幹見面會,各個幹部都積極地把自己介紹給其他幹部,使整個學生會的幹部都對本機構一起工作的幹部有了初步的認識和了解這樣方便了日後我們的工作。

5、整理學生會和各個班級的通訊錄以及每個部門上交的月總結。

6、準時出席學校辦公室的會議,記錄好會議的內容,保證準確高效地傳達會議精神。以及加強與各二級學院的聯絡。

7、配合其它部門的工作。調劑好整個學生會的關係,使辦公室這個部門真正發揮作用。

特色活動:

1、11月20、21日積極參加校運會的各項工作,組織好啦啦隊有序地進退場,同時帶動現場的氣氛,為本學院的運動員加油助威。讓本院的運動員時刻感覺到他們的背後一直有我們這支強大的隊伍支撐著。最後運動員們都不負眾望,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2、11月21日晚先進班集體評比的ppt展示階段。通過第一輪的篩選,參加第二輪評比的10個班級用ppt展示了他們過去一年班級建設的成果。我們盛情了各班的主要班幹部及參加評比的班級的班主任、各二級學院的辦公室幹部、本院的領導出席了本次評比活動,同時還應邀了10級的部分班幹部和各參賽班級的啦啦隊。

本次活動做到了公平、公正、公開,讓先進班集體脫穎而出,也讓10級的班集體學習到他們日後該如何進行班級的建設。更值得慶賀的是,這次的活動取得了比以往很大的改進,各項工作都做得很及時到位,才使其得以圓滿結束,並得到了學院領導的一致好評。這也是本部門本學期的主要特色活動。

3、參加專業技能營中的普通話培訓的指導工作。在活動開始之前我們面向全校學生進行教練員的招新,繼而向本院各班級進行大力的宣傳並鼓勵他們踴躍地報名參加本次培訓活動。因此本次參加普通話培訓的成員都很多,而且出席率也較高。

為期乙個月的普通話活動就這樣圓滿地結束了。

4、輔助專業作品展及博雅文化月的開展。在本次活動中本學院的各個專業都各顯其招,出現了不少閃亮點,都拿出了自家的絕活出來,展現了自己專業的特色風采,讓更多的人都有所了解。

5、組織各個班級開展主題班會,讓各個班級就本學期的工作對同學進行匯報。我們部門的成員也去了各個班級學習及監督他們開班會的情況,有些還被邀請做了點評。有的班級也就藉此機會進行了對本班未來的展望,或者讓同學自由抒發自己的感受,或者藉此機會讓師姐和班主任談談對本班的看法或建議,為以後做得更好而努力。

這次主題班會的開展不僅僅是完成了學院安排的任務,更重要的是真正地發揮了乙個班會的作用,讓每個班級成員都清晰地了解到自己班的情況且各抒己見,真正做到了每個人都能「當家作主」,參與了班級的管理,更好地融入了班集體當中。

通過這個學期的努力,新幹們都投入了工作之中,得到了很多的經驗,對各項工作都有了一定的熟悉,並且都帶有了自己的看法進行了改善,相信下個學期我們的工作將會更順利更出色。期待著新生力的出色表現。

學期工作總結

湖南師大附中海口中學 小學部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在我校2011年高考再傳捷報 獲得豐碩成果的喜人時刻,小學部師生也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即將進入愉快的暑假。本學期,我們小學部在董事長先進的辦學理念指導下,在學校各級領導的關懷和督導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

學期工作總結

三 體育活動方面 除了認真的完成課堂教學任務,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幾位老師成立了健美操俱樂部,為了鍛鍊自己,也為選取健美操運動好苗子做點貢獻,我參與了健美操俱樂部的拉丁健身操和街舞健身操的教練工作,在幾位老師的幫助下認真盡責,讓學生會員們快樂的融入到體育鍛煉中來,在他們中間選取了十幾名在這方面比較突...

學期工作總結

題目青島大學學生會部門年度學期 例 青島大學學生會秘書處2005 2006年度第一學期 工作總結 開頭 主要內容為對本學期工作的簡單總結 例 在本學期,秘書處依照學生會的工作宗旨和發展方向,積極配合學生會的工作,完成既定任務並組織一定的學生活動。引導學生發展,倡導大學生學習與能力的共同提高,關心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