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中級培訓

2022-03-12 09:00:31 字數 615 閱讀 7591

學習總結

金秋十月我們開始了今年的教育技術中級培訓。雖然時間不算長,但是收穫還比較大的,使我人開擴眼界,增長了知識,儲備能量,轉變教育理念。在我們學習期間,專家學者付出大量的心血,很多從事教育技術培訓的領導老師和工作人員通過辛勤努力,才有在職教師今天進步。

從我個人的角度,我要對以上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對此次學習進行認真的總結,總結如下:

一、通過學習首先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現代教育技術: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的理論與技術,運用現代教育理論和技術。通過對教學過程和資源的設計、開發、應用、管理和評價,以實現教學現代化的理論與實踐。

二、第二模組中了解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的理論內涵,認識技術對課程結構要素。六種有效整合方法;了解中觀教學;學習思維導圖工具的使用。

三、在第三模組中嘗試自己設計主題單元:確定主題單元選題、分析單元目標及對應標準、設計單元學習的成果及其評價、對主題單元學習的過程和引導問題進行規劃,同時填寫主題單元設計模板。在進行主題單元規劃的過程中,利用思維導圖進行策劃。

四、第四模組學習設計研究性學習,了解研究的一般過程,理解研究性學習的重要意義,基本理論和主要環節。

雖然,這一時段的學習可以說比較圓滿結束了,但回過頭來看,還存在著很多的問題,需要認真去總結。以保證今後更好學習。

教育技術 中級 培訓總結

忙丙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 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感言

篇一 教育技術中級 培訓感言 不是授課教師滔滔不絕的講授,而是學員們以小組為單位進行的組內研討 不是授課教師單調重複的 獨角戲 而是學員們積極參與的 大課堂 不是枯燥乏味的理論簡單堆砌,而是學員們與授課教師的精彩互動,整個培訓過程中,既有實用的教育理論 技術,還提供了各種教學工具和軟體。可以說既指引...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學習小結

2015東海39班一組李月英 教育技術中級培訓尾班車從2015年的2月9日正式啟動了,這次培訓陪伴著我度過了2015年的這個不平凡的的寒假,迄今已近尾聲。本次培訓,在我的教師生涯中塗上了不可或缺的色彩,對今後的教育教學將會畫上濃重的一筆。2月9日 10日兩天是面授,地點在東海縣花園路小學。一大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