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複習題題型參考

2022-12-28 06:09:06 字數 655 閱讀 2007

一、概念題:

1. 人力資源

2. 職業生涯管理

3. 工作分析

4. 績效考評

5. 激勵

6. 薪酬

7. 員工招聘

二、簡答題:

1. 簡要介紹人力資源管理的不同模式。

2. 簡要描述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趨勢。

3. 360度考評的內容。

4. 人力資源管理的四大要素。

5. 績效考評的導向。

6. 不同招聘渠道的優缺點。

7. 職業生涯發展的不同途徑。

三、辨析題:

1. 企業的員工素質越高越好。

2.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歸屬於企業的成本中心,因此,從成本控制的角度,應盡可能降低成本以提高企業效益。

3. 企業的薪酬越高,越能留住員工。

四、圖表分析題

1. 下圖是a、b、c、d四個公司的工資結構線,請分析它們的特點和利弊。

2. **下面兩幅圖,請分析它們代表的兩種薪酬設計理念,並做出評價。

五、論述題:

要求:條理清晰,有理(理論、原理)有據(現實情況或案例)

1. 用所學人事配置以及績效考評知識簡述「1+1>2」和「1+1<2」。

2. 運用人力資源管理的相關激勵理論對「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觀點進行分析。

人力資源管理複習題

9 人力資源管理的目標與任務是什麼?人力資源管理的目標與任務,包括著全體管理人員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目標任務與專門的人力資源部門的目標與任務。顯然兩者有所不同,屬於專業的人力資源部門的目標任務不一定是全體管理人員的人力資源管理目標與任務,而屬於全體管理人員承擔的人力資源管理目標任務,一般都是專業的人...

人力資源管理複習題

1 人力資源定義 是與自然資源 物質資源或資訊資源相對應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人力資源指以人的生命為載體的社會資源,凡是智力正常的人都是人力資源,它以人口為存在的自然基礎 狹義的人力資源則是智力和體力勞動能力的總和。也可以理解為社會創造物質文化財富的人。2 人力資源管理定義 是指組織為了實...

人力資源管理複習題

廈門大學網路教育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一 名詞解釋 1.人員招聘 2 職務分析 3 效度 4.關鍵事件 5 績效 6 員工招聘 二 單選題 1.在人力資源規劃的程式中,最先進行的程式是 a 需求 b 戰略規劃 c 供給 d 現有人力資源核查 2.吊車司機的工作迴圈週期較短,工作狀態穩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