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的特徵 微課反思

2022-12-15 08:24:02 字數 569 閱讀 2465

年級教材版本設計者

小學六年級西師版蔣元松

學科知識點名稱

數學圓的特徵(圓的認識—例2)

前測題用圓規在硬紙片上畫乙個稍大的圓,然後用剪刀剪下來。

1.用圓規畫圓。

(1)畫幾個圓心在同一點而半徑不相等的圓;畫幾個圓心不在同一點而半徑相等的圓。

(2)畫乙個半徑為2.5cm的圓,用字母標出圓心、半徑和直徑。2.填表。

r(cm)

圓12圓2

圓30.7

圓4圓5

37d(cm)74.2

微題目3.判斷。

(1)半徑的長短決定圓的大小,圓心的位置決定圓的位置。()(2)在同乙個圓中,直徑的長度都相等。()

後測題(3)經過一點可以畫無數個圓。()

(4)兩端在圓上的線段是圓的直徑。()

4.如下圖所示,這個半圓的半徑是()cm,直徑是()cm;

這個長方形的寬是()cm,長是()cm。

這個長方形的長度相當於圓的()的長度。

5.在下面的圖形中,你能分別畫出幾條對稱軸?畫一畫。

找出下圖中圓的圓心,你有什麼辦法?討論題

圓與圓的位置關係微課教案

圓周角 教學設計 窗體頂端 教學設計總體說明與反思 1 本微課採用的數學流程是 情境匯入 新知 模擬遷移 分類歸納 應用這五部分。這一流程體現了學生經歷操作 歸納 總結圓與圓的位置關係的過程,培養學生觀察 比較 概括的邏輯思維能力。2 突出重點為,突破難點的主要策略 通過讓學生觀察日食的形成過程,結...

圓的面積公式推導微課教學設計和反思

主題名稱圓的面積公式推導 選題意圖 圓的面積公式推導比較抽象,涉及 極限思想 化圓為方 化曲為直 學生理解有困難。教學目標 1.使學生理解圓的面積公式的推導過程。2.在 圓的面積計算公式過程中,初步感受極限的思想,體會 化圓為方 化曲為直 的數學方法。微課反思 圓的面積這一課是在學生掌握了面積的含義...

我的微課反思

歷史新教材實施以來,我一直在自我反思和外出學習中度過。經過幾年的教學實踐,我覺得有必要在得 失方面進行一下總結,以利於下階段教學工作的改正,從而促進教學工作的良性發展。我把自己在新教材教學摸索前行中的點滴感受匯攏。具體如下 1.在 得 方面 發現學生的歷史基礎薄弱,及時調整教學重心轉向基礎教學,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