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2022-12-15 08:24:03 字數 2030 閱讀 8532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稻田鎮丹河聯辦小學夏立文

***決定在全國8000萬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其目的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使全黨同志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嚴明紀律和良好作風把人民群眾凝聚在一起,做到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奮發有為、建功立業。要紮實推進「兩學一做」並達到預期目的,必須明確學與做的目的,釐清學與做的關係,抓住學與做的根本。

一要學字當先,以知促行。「兩學一做」,學是基礎。只有加強學習,才能堅強信念,牢固底線,以學正心。

黨章黨規、系列講話是黨員思想建設的「基礎材料」,亦是清除消極思想的「清洗劑」。我們要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通過「三會一課」等方式,經常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定期圍繞某個專題開展學習討論。讓全體黨員真正將黨章黨規深讀細讀牢記於心,將系列講話讀懂讀透熟知於腦,通過學習,強化黨員意識,明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基本標準和行為規範,主動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大局意識、群眾觀念。

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能意識到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能夠心繫人民群眾,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能夠自覺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群眾利益在前,個人利益在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經常問問自己:入黨是為什麼?

為黨做了什麼?時刻不忘黨的性質、宗旨和綱領,時刻牢記共產黨人的神聖使命,時刻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永不自滿,永不懈怠。切實做到以知促行,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要做字為本,以做提公升。「學然後知不足,行然後知路遠」,「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關鍵在做。知易行難,做是根本。

黨員幹部必須將學習內化於心、外化於行,靠加強學習,努力充實自己,克服知識不足和本領恐慌,從以下兩方面提公升自身素質。一是增強黨章黨規意識,做嚴守紀律的表率。****指出:

「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憑什麼治?就要靠嚴明紀律」 。要強化黨章黨規意識,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在政治上講忠誠、組織上講服從、行動上講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同以***同志為總書記的***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用黨的政治紀律約束規範自己的言行,自覺同違反政治紀律的一切行為作鬥爭;自覺嚴守組織紀律,堅持做到「四不」,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辦的事不辦、不該拿的東西不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做嚴守紀律的表率,擦亮部門小視窗、樹立**大形象。

二是強化擔當意識,樹立履職盡職的良好形象。「擔當大小,體現著幹部的胸懷、勇氣、格調,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勇作為、敢擔當、善於擔當是黨員幹部的一種覺悟、一種責任、一種習慣。

要敢於堅持原則,摒棄明哲保身、好人主義的庸俗哲學,對各種說情風、關係風,敢於抵制,帶頭說實話、敢於講真話,對原則性的問題,敢於直言表明態度,不敷衍塞責。工作中,要視擔當為責任和使命,以擔當為份內之事,抗得住壓力,經得起考驗,不媚權、不媚俗、不媚眾,說實話、言真情、辦實事,真正做到迎難而上,面對困難和問題,不躲事、不怕事。要以勇往直前的闖勁、水滴石穿的韌勁、抓鐵有痕的狠勁,切實抓好工作、推動發展,幹出實實在在的業績。

三是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兩學一做」絕不是一場政治運動,學和做都要結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實際,堅持正面案例和反面案例的學習相結合,用足用活正反兩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此為鏡,頭懸利劍,慎獨慎微,有所為有所不為。通過學習來**思想的雜草,掃清流弊的灰塵。

同時還要堅持幹中學,學中幹,學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對照問題改,乙個乙個過,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要自覺向***看齊,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堅守法律、政策、紀律和道德的底線。

要將解決問題作為學習教育的終極目標,通過學習,督促黨員幹部深入挖掘和解決自身在作風、思想、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從而科學制定整改方案,有針對性的解決實際問題,真正做到「學」要帶著問題學,「做」要針對問題改。努力把學習成果運用到具體的工作實踐中去,學而用、學而行,讓學習教育轉化為做合格黨員的強大動力。在行中積極作為,嚴守防線,以行爭先。

乙個合格的共產黨員,不光要有過硬的思想政治素質,更要在行動上做表率,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當前,從嚴治黨全面進行,「十三五」規劃逐步展開,大好的發展形勢激勵黨員積極作為,我們要通過「兩學一做」,更好地當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好先鋒、服務人民、奉獻社會。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要把 兩學一做 落實到發揮黨員作用上。開展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就是讓黨員幹部切實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服務改革 服務發展 服務民生 服務群眾。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不能籠統要求,要以 讓黨徽閃光,為黨旗添彩 為主題,選準選好不同層次 不同行業黨員發揮作用的有效載體,紮實開展好以 亮職責 亮...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人生,不是戲劇,可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真實地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有些角色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比如子女 有些角色是絕大多數人必須完成的,比如父母 還有些角色和身份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自己選擇的,比如黨員。當我們歷經學習和考驗終於成為黨員中的一員後,卻因為懶惰 懈怠等種種瑣碎,慢慢在時光中淡忘了自己的...

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繼續解放思想,對我們教師工作有非常積極的現實意義。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使我深刻體會到堅持解放思想 事實求事的重要性,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 消極應付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 缺乏信心的問題 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 觀望等待的問題 要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