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級組工作計畫

2022-12-15 08:21:05 字數 2038 閱讀 3214

八年級(上)年級組工作計畫(2016—2017學年度)

一、指導思想:

以「文明源於身邊細節,做人始於學會感恩,教育重在培養習慣」為重點,以「提高質量、促進均衡、穩步發展、和諧育人」為指導,強化班集體建設,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正確的學習方法。圍繞「做文明連中人」這一主題,用愛校理念引領、主題活動支撐,力求達到德育工作的時效性。

積極貫徹學校提出的「質量工程」要求,努力推進「導、學、練三位一體」教學工作,進一步加強「學講計畫」的實施,深化教學研究,強化科研意識,開展課堂效益研究,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力求年級組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乙個新台階。二、工作目標:

年級組管理目標:強化年級組建設,團結協作,凝聚集體智慧型,

務實苦幹,工作到位。

學生的培養目標:在八年級扼制住分化與散化,培養自主學習

與創新精神,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加強學生德育建設,盡量把每一位學生培養成文明、禮貌、懂事、上進的好孩子。

教學目標:整體穩步推進,努力提高教育質量,為進入初三打

下堅實的基礎。同時爭取保持九校均分第一。

關愛留守學生目標:關愛留守學生責任到人,以無微不至的關懷

讓留守學生感到溫暖和幸福;加強家校聯絡的力度,爭取做到班主任對班級學生的實際情況大體掌握,對學生進行適當的教育和引導,為學生能安心學習做好鋪墊.三.主要工作:

(一)開展班團隊主題活動,紮實推進德育工作1.開展「做文明連中人」主題活動

目的:通過開展「做文明連中人」主題活動,對同學們進行思想道德素質、行

為規範教育,從而引導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提高學生的文明程度。

內容:開展「學生生活和習慣養成教育」、「守紀律從自己做起」、「向粗野告別,迎禮貌回家」等主題活動。2.開展「三做」活動

目的:讓學生明確自身的權利和義務,了解肩負的社會責任,培養良好的勞動

態度、勞動習慣和生活自理能力。

內容:自己的事自己做;家裡的事幫著做;集體的事主動做;宿舍是我家,點滴小事從我自己做起.3、開展愛校愛班活動

目的:讓學生了解連中的歷史,培養愛校情懷,增強「做連中人」的自豪感。內容:開展主題班團隊活動——「如何有效的學習」、「為班集體增光添彩」、「我是這樣做的」.4、開展讀好書活動

目的:培養良好的讀書習慣,把學生的課餘時間遷移到讀好書上來。內容:每位學生本期讀四本好書,寫出讀書筆記及心得,每生在班上作演講一次以上。

5、開展感恩教育活動

目的:培養學生的感恩情懷,讓學生從小養成知恩圖報的意識。

內容:開展「我給父母做的一件事""關愛他人、奉獻社會」活動。6.分班定於9月20日(班會課)「公民道德宣傳日」開展八年級師生簽名活動

(二)進一步抓好行為規範教育

1.繼續組織學生學習《中學生守則、規範》和《連中一日行為規範管理條例》,進一步加強日常行為規範教育,使學生能養成自覺遵守行為規範的習慣,做文明連中人。

2.各班修定《班級公約》,抓好良好班風、學風的建設,加強班團幹部建設。

3.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規範化、制度化。4.加強住宿學生(如果有住宿的學生)的宿舍主人翁意識的教育和培養.

(三)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

1、初二學生正值青春期,抓住這一時機對學生進行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扼制「分化」與「散化」。

2、積極有效地與家長進行溝通,利用各種形式的家訪進行家庭教育指導,進行學習型家庭建設的輔導,建立穩定高效的家校聯絡制度.(四)加強年級組教師隊伍的管理:把教師的團結協作放在首位,加強年級組集體備課機制,充分有效的發揮集體備課組的優勢,提高教學效率;同時還要充分調動全組教師的工作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使教學和管理走上良性發展的軌道

四.行事曆:(一)九月份

1、制訂各種計畫,落實常規教育。2、抓學生的習慣養成教育和品行教育。3、配合教導處抓實課堂常規管理。(二)、十月份

1、抓學生的自習課及課餘時間的利用,確保教學質量穩中有公升。2、「祖國在我心中」演講比賽。3、組織教師學習新課標。(三)、十一月份

1、組織好期中考試及學生成績分析工作。2、部分學生家長座談會。(如果家長在家的話)3、學習方法介紹。(四)十二月份

1、開展有益的文體活動。2、組織優秀作業檢查。(五)一月份

1、組織好期末的複習迎考。2、評選學習標兵的評選工作。3、搞好期末工作總結。

八年級組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胡新平八年級現有學生人數302人,比上學期增加了4人,由原來的八個班變成現在的七個班,每班人數都超過了40人,其中八 6 班班主任改由喬鵬偉擔任。經過乙個學年的學習,部分學生甚至部分班級出現細微的差距,這給管理工作帶來了新的課題。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工作指導思想。...

八年級組工作計畫

5 工作交流。開好每週一次的班主任例會,除了布置任務,各班主任互相交流班級管理的經驗,商討班級管理的方法。爭取做到事前商議確定每週年級組的工作安排,並以書面的形式下發班主任。2 教師隊伍建設 1 本組教師要加強師德修養建設,增強主人翁意識,做到熱愛事業,熱愛學校 熱愛年級,熱愛學生,勇於探索,樂於奉...

八年級組工作計畫

廣坪中學2015年上期八年級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落實學校工作計畫,結合八年級學生的實際情況,努力探索年級組工作新思路。充分發揮年級組管理的職能作用,以培養 主體性學生 為目標,深抓學生常規教育 及傳統文化教育。強化科研意識,以有效教學為主,提高年級教學質量。樹立八年級組整體團結協作 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