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組工作計畫一

2022-12-15 08:21:06 字數 978 閱讀 7911

一、指導思想

為了充分體現我校體育工作在當前實施素質教育中的地位及作用。我們體育組將繼續深入學習素質教育的先進理念,扎扎實實搞好體育教學教育工作。以進一步提高「三課一」活動的質量為基礎,以提高學生活動能力為核心,以提高學校整體運動隊訓練水平為目標,教會學生強身健體的方法,培養學生熱愛運動的興趣,使他們樂學、愛學、會學,從而推進素質教育的發展。

二、具體內容

1、調整廣播操的隊伍,進退場的紀律,秩序,糾正廣播操的錯誤動作,努力提高廣播操的質量。

2、優化課堂結夠,提高35分鐘效率,重視課的密度和強度,教學形式靈活多樣。3、活動課、體鍛課由任課老師負責,體育教師協調、嚴格按照學校體育活動安排進行鍛鍊。

4、抓好學校運動隊的組建工作,運動員選材,運動隊計畫,,逐步提高我校運動隊的訓練水平和運動水平。a.備課要求

1.認真備課,保持兩周餘量;

2.每學期教研組檢查備課兩次,教導處檢查兩次;3.認真參加培訓及教研組活動,提高教育教學的質量;

4.五年以上教齡祥案,五年以下教齡可略簡,整個過程要一目了然、清晰。5.提倡二次備課及課後隨筆。b.上課要求

重在培養興趣,重在全面提高

1.體育組全體人員進一步加強思想進修學習,不出現體罰與變相體罰現象。2.熟悉課的重點難點,做到心中有底有收穫。3.教師在課前做好準備工作,不上無準備的課。

4.課堂中啟發學生求知求真敢於提問,敢於**。教師加強巡視,一激勵表揚為主,充分發揮學生,使學生喜歡教師,喜歡你教的這門學科。5.節課學生掌握情況,老師心中有底,表揚好的,指出不足。

c.聽課要求

組長及組員之間互相聽課並做到及時反饋、交流。三、具體安排

九月份1.檢查備課,餘量兩周。2.抓好教學常規和每天兩操的組織訓練工作。

3.抓好校各項業餘訓練工作(田徑、跳踢、毽子、公園定向)。4.清理場地,檢查器材。5.區廣播操評比。

6.以二期課改為主線,貫徹適量的運動密度。

7.提高教研組活動質量,建立教學科研課題。8.制定學校體育工作計畫。9.添置部分體育器材。

小學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一

龍里縣巴江小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小學數學教研組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以學校教導處教學工作計畫要點為指導,以新課程改革的方向確立新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穩步推進課程改革。圍繞教研組的科研課題,轉變教育理念,改進教育方法,優化教學模式,逐步提公升課堂教學效益,提高...

計畫 小學數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認真學習先進的教育理論和新的課程標準,積極投身課程改革,堅定不移地實施以培養學生創新意識 探索意識和實踐能力為重心的素質教育,以更新觀念為前提,以育人為歸宿,以提高師資整體素質為核心,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轉變教研理念,改進教研方法,優化教...

計畫 小學語文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 指導思想 根據我校教科研工作要點,本學期我校的語文教研將以綠色教學為工作理念,以小課題研究為總抓手,以課堂教學為陣地,以校本培訓為依託,以學生習慣養成教育為主線,圍繞 真實 有效 的教研主題,以研促教,立足課題努力實現 紮實 高效 的教學,培養學生的語文學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