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經濟全球化」

2022-12-05 10:54:05 字數 1370 閱讀 5385

作者;strong

現今,整個世界是乙個聯絡,可不分割的整體,聯絡日益加強。

21世紀是乙個「知識,經濟**的時代」,經濟水平決定了該國在世界上的地位,現今出現的多極化格局,將世界分成幾個重要的部分,比如說,北美有「自由**區」,亞洲有「上海合作組織」,「東南亞聯盟」等,將世界的分工分得越來越細,密切合作越來越強,沒有乙個國家將是乙個孤立的個體。自從我國加入wto以後,經濟,政治,文化等多方面得到了發展,這是源於「改革開放」,這一偉大構想,將中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然而,這不僅是一大機遇也是一大挑戰,我們要想在這日益世界的年代處於不敗之地,就得科技和技術創新,歸根於人才的創新,培養。

現今,社會新型人才成為當今的乙個熱門話題,不管國與國的競爭,還是其他競爭,都離不開人才的創新,總的說來決定乙個國家的標準,那就是綜合國力的競爭,要想在這個世界上處於不敗之地,就得抓住機遇,加強國與國之間的聯絡和合作,在這經濟全球話的今天,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比如說,「全球的平均氣溫上公升,南北貧富差距拉大,人口分部不平衡,區域性的戰爭」等問題,這些問題都得靠我們整個人來共同努力才能解決,然而,現今的世界是乙個不和諧的世界,為了自過的經濟發展,以小國的利益犧牲小國的利益,就如同說,「落後就要挨打」,所以,要解決好當前的實際問題,就得抓住當前的機遇,弄清當前的國際形勢,尋求對外發展的目標,發展科技,技術創新,與時俱進,一步一步向前發展,才能在這經濟全球化的時代立於不敗之地。

然而,在這充滿機遇的年代,大力發展本國經濟,在「經濟全球化」下構想成功的路子,大國支援小國,一些富的國家帶動落後的國家,對那些弱小的國家提供技術和資金的支援,這樣進一步維護了世界的和平和穩定,在此類國家當中中國是乙個典型的國家,對非洲國家無償提供資金和技術援助,中國還對一些比較落後的國家在本國進口內,實行「零關稅」政策,這樣也有利於推動本國和一些弱小的國家拉上關係,我們就這樣想,這種做法沒有錯,我們也是在尋找機遇,在尋求發展,對未來在迎接挑戰,不像一些大過只注重政治和經濟利益,不尋求回報世界,不知道「人道主義」是什麼概念。我們只能這樣說,中國處事很低調,適合當前的發展局勢。對於那些野蠻的國家,不得人心的國家,遲早會在這世界上消失,會受到人類的懲罰。

所以,我們得靜靜思考,就算我國算得上大國,有很多做法我們已經走到了世界前面了,至少對世界貢獻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在2008「經濟風暴」的影響下,中國的經濟還能夠保持8%的增長率,對於美國這樣的都難以置信,現在的美國的經濟在復甦,我國正加快發展的步伐,又好又快的發展速度,向前發展,向發達國家的標準步伐靠近。

加快產業轉移的目標,加快經濟建設的步伐,在「經濟全球化」時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解決當前的社會問題,滿足物質文化同落後生產之間的矛盾,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這經濟全球化」下,必然立於不敗之地。發展科技,技術創新,人才創新,加強國際間的合作和技術交流,從而提高了本國的經濟實力,這樣才能在世界上佔一席之地,承擔大國的責任,實現世界真正和平,和諧。

面對經濟全球化教案

第十一課經濟全球化與對外開放 第一框 面對經濟全球化 教學設計 南蔡村中學倪雪梅 一 教學目標 一 知識目標 1 通過教學,使學生識記經濟全球化的含義 主要表現形式 經濟全球化的載體。2 通過教學,使學生理解經濟全球化的實質 利弊影響,發展中國家對經濟全球化的應對態度。3 通過教學,使學生能夠結合例...

面對經濟全球化教學設計

高一政治組 賈渤一 教學設計思想 教材分析 面對經濟全球化 是人教版思想政治必修課1 經濟生活 第四單元第十一課第乙個框題。本單元綜合 的內容是依據新課程標準4.14規定的 感受經濟全球化程序 經濟全球化是前面第十課在全球範圍內配置資源的具體表現,又是下個框題我國積極參與國際競爭與合作的時代背景。所...

面對經濟全球化導學案

學習目標 知道經濟全球化的含義,表現 了解跨國公司在經濟全球化程序中的作用 理解經濟全球化的利弊影響 知道發展中國家應對經濟全球化的正確態度 學習重難點 如何準確理解經濟全球化,經濟全球化的影響及我們的應對態度 預習導航 閱讀課本,自主完成以下內容 一 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 1 經濟全球化的含義 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