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課《立定跳遠》

2022-12-05 02:18:04 字數 1480 閱讀 4110

《立定跳遠》教案

一、教學目標:

通過學習,80%的學生掌握立定跳遠的技術動作;學生合作競爭意識、自信心、集體榮譽感增強。

二、教材重點、難點:

蹬、擺協調用力的配合。

三、教學步驟:

腳步練習健身操學習並練習立定跳遠分組跳轉圈增強跑、跳能力接力

普拉提放鬆學生自我評價教師評價總結

四、教學設計

(1)匯入

a 、體育委員集合、整隊、清點人數

b 、師生問好

c 、宣布本節課教學內容

要求:迅速整齊、精神飽滿、積極向上

集合隊形圖(略):

(2)熱身(6min)

1、腳步練習

練習內容:學生圍成圈跑動並進行單腳跳、前踢腿、後踢腿等腳步動作變化。

組織措施:教師用口令指揮學生進行不同路線的跑動。

2、健身操

組織措施:帶領學生一起隨歡快的節奏做操。

要求:能夠充分活動開,振作精神。

重點:讓學生能跟上**節奏完成隊形變化。

身體負荷:小心理負荷:小

(3)立定跳遠(25min)

1、學習立定跳遠

練習內容:立定跳遠15次。

組織措施:教師統一講解動作要領,男女生根據自己的能力用健身圈作標誌進行練習。

動作要點:兩臂用力向上擺,起跳用力蹬伸,小腿朝前伸,落地緩衝。

難點:雙腿用力蹬地及落地緩衝。

要求:動作到位,積極練習。

身體負荷:中大心理負荷:中大

路線示意圖: (紅:女同學綠:男同學)

1、分組跳

練習內容:根據圖示,從連續三個立定跳遠逐步增強難度。

組織措施:學生通過圖示要求自由組合進行練習,教師巡視、糾錯。要求:跳到圈內不能移動腳步,要屈膝緩衝。

身體負荷:中大心理負荷:中大

2、轉圈(調整遊戲)

練習內容:學生利用圈在身體各部位進行轉動。

組織措施:教師用語言開發學生思維,和學生一起活動。

身體負荷:中心理負荷:中

3、增強跑跳能力接力賽

練習內容:學生以單腳跳、並腿跳及立定跳遠三種形式的跳法行進,看哪一組時間最快且動作完成最好為勝利,共練習兩次。

組織措施:將學生分成五組,每一組8人,教師監督有無犯規。

路線圖示

(略)身體負荷:大心理負荷:大

(4)普拉提放鬆:(5min)

教學目標:通過普拉提放鬆運動,會讓學生的肌肉更加的協調,把同學們的注意力拉回到自身內在的關注上來,平緩的、穩定的動作可以讓同學們心靈平靜,緩解精神緊張。

組織措施:學生自由散開,在教師的帶領下隨著**做簡單的普拉提牽引。

要求:配合舒緩優美的**,同學們充分放鬆,動作流暢自然,愜意自在,沒有勞累的感覺。

a、集合整隊,學生進行總結評價,教師進行總結評價(3min)

b、安排學生歸還器材。

身體負荷:小心理負荷:小

備註:◆ 教學器材:健身圈(41個)、標誌物(10個)、錄音機(1部)

第六課重塑自我

中國的教育界可能最熟悉這個原理。同乙個年級,學生會被分成尖子班和普通班。這時,尖子班的學生往往表現得比普通班的好 雖然實際上尖子班學生的智力不一定比普通班的好。其實,只不過是 尖子班 的象徵意義和老師 家長的期待,讓學生因此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如果父母偏愛其中的乙個子女,相信這個孩子是最有出息的,長...

第六課教學反思

第六課 參與政治生活 複習課教學反思 本節課是九年級思想品德第六課 參與政治生活 知識點複習課。重在夯實基礎。所以我設計了三個環節 梳理知識點 考點熱點相結合 檢測知識點的掌握與運用情況。下面就本課學習進行一下反思。一 教學方法 1 自行梳理法 在複習中,讓學生看教材,再現知識點,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

第六課知識梳理

第六課師愛助我成長 知識梳理 1.師愛濃濃表現在哪些方面?為什麼要尊敬老師?4條 1 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指導者。2 老師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老師教我們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引導我們走好人生之路。3 老師的愛是 超凡脫俗 的,是無私的。這種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促使每乙個學子不斷地實現自己的追求,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