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課 綠手指

2022-12-07 05:45:05 字數 1022 閱讀 3313

6、《綠手指》導學案

第一課時

學習目標:

1、自主識記本課10個生字,尤其是「遺」「侍」「循」「喪」。

2、正確、流利朗讀課文,初步了解老奶奶培育純白金盞花的經過。

3、讀文勾畫「重金懸賞、精心侍弄、迴圈往復、沮喪、驗證、兌現」並理解這些詞語的意思。

一、自主學習

1、我認真讀了課文( )遍。

2、勾畫出文中的生字,讀準字音。

我認為需要提醒字音的生字有

3、讀文,勾畫出文中重點詞語,並理解「重金懸賞、精心侍弄、迴圈往復、沮喪、驗證、兌現」的意思。

精心侍弄

迴圈往復

沮喪兌現

4、讀懂課文,課題「綠手指」指的是

二、合作**

1、我認為書寫需要提醒的生字有

我的識記方法是

2、理清課文脈絡,了解老奶奶培育純白金盞花的過程

3、查詢資料,根據植物遺傳學的道理,專家為什麼做不到培育白色金盞花?

4、文中有哪些讓你感動的地方,用「____」勾畫並批註。

三、課堂檢測

我找形近字比較識記

稍爛侍梢欄待

培栽倍裁

6、《綠手指》導學案

第二課時

學習目標:

1、聯絡具體的語言環境,體會「從不沮喪」「從不懷疑」「滿懷信心」等詞語的表達作用。

2、了解老奶奶培育純白金盞花的經過,體會她做事滿懷信心,二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恆的美好情懷。

1、自主學習

1、我會聽寫

2、讀了課文,我知道:老奶奶培育白色金盞花的辦法是如此迴圈往復。

2、合作**------「綠手指」的內涵

1、閱讀想象:20年來,老奶奶在培育白色金盞花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了哪些困難?

2、用20年的漫長歲月培育白色金盞花

2、老奶奶培育白色金盞花用了20年,為什麼「等待驗證的日子」卻強調說「長達一年」?你讀到了老奶奶怎樣的心情?

三、課堂拓展

你認為黑色的金盞花能開放嗎?仿照文中第

三、四段的語言續說故事。

第六課重塑自我

中國的教育界可能最熟悉這個原理。同乙個年級,學生會被分成尖子班和普通班。這時,尖子班的學生往往表現得比普通班的好 雖然實際上尖子班學生的智力不一定比普通班的好。其實,只不過是 尖子班 的象徵意義和老師 家長的期待,讓學生因此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如果父母偏愛其中的乙個子女,相信這個孩子是最有出息的,長...

第六課教學反思

第六課 參與政治生活 複習課教學反思 本節課是九年級思想品德第六課 參與政治生活 知識點複習課。重在夯實基礎。所以我設計了三個環節 梳理知識點 考點熱點相結合 檢測知識點的掌握與運用情況。下面就本課學習進行一下反思。一 教學方法 1 自行梳理法 在複習中,讓學生看教材,再現知識點,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

第六課知識梳理

第六課師愛助我成長 知識梳理 1.師愛濃濃表現在哪些方面?為什麼要尊敬老師?4條 1 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指導者。2 老師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老師教我們學會做事,學會做人,引導我們走好人生之路。3 老師的愛是 超凡脫俗 的,是無私的。這種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促使每乙個學子不斷地實現自己的追求,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