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課第六課時

2023-01-13 04:21:04 字數 707 閱讀 1411

夢想課程:全人教育1----第六課時導學案

課題:自我突破(2)

授課教師:張春玲

學習目標:

1、通過活動一,讓學生學會克服恐懼,學會信任他人;

2、通過活動二,使學生樹立團隊意識和歸屬感;學會團隊協作。

教學活動過程:

活動一:信任不倒翁(20分鐘)

1、活動分組:把全班32名學生分成4個小組(8人一小組)。一人站在圓圈**,其他人圍成乙個圓圈。

中間的人閉上眼睛輕輕往一方倒去,其他人要馬上扶住並將他推正,然後再倒向其他方向,又被推正。(但這裡注意:圍圈不能過大,用力要輕柔,不要讓被推的人感到不適。

)其他組員輪流玩。

2、活動結束後進行討論:你會毫不猶豫地倒下去嗎?你信任他們嗎?

3、從而引導學生在人際交往中用信任來交換信任。

活動二:背靠背(20分鐘)

1、將學生分成幾組,每組6人以上。

2、每組先由兩名同學一小組練習,手挽手,背靠背坐在地上,合力使雙方一同站起。

3、每組每次練習增加一人,如果嘗試失敗需再來一次,直到成功才可再加一人。

4、開始小組比賽。各小組成員坐在地上,手挽手,背靠背,哨聲一響立刻站立。哪組站立得快,哪組獲勝。

5、集體分享活動成果。

教學反思:通過上這一節夢想課,開展兩個活動,讓學生樹了立團隊信心,能在遊戲中尋找快樂,在交往中取得信任,讓學生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這節課上得很成功。

第六課時 形體禮儀

形體禮儀之體姿禮儀 教學目的 了解體姿禮儀的內含及規範要求,使學生在日常生活 學習中加強自身修養。第二課時 教學內容及步驟 一 匯入 二 討論 行姿 行如風 協調穩健 輕鬆敏捷的行姿會給人動態之美,表現朝氣蓬勃 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1 規範的行姿 行姿的基本要求是 行如風 起步時,上身略向前傾,身體...

第六課時寫作課和總結課

一 教學內容 using language writing p.7 summing up p.7 二 教學目標 1.學生能夠掌握人物介紹類作文的基本寫作方法和寫作策略。2.學生能寫人物介紹類的短文。3.小結本單元內容。三 教學步驟 步驟一匯入 1.教師結合本單元已經閱讀過的三篇文章,詢問學生人物介紹...

第六課時解決問題

教學內容 p 78頁 教學目的 1 讓學生掌握簡單的乘法應用題,會用乘法解決一些簡單的生活問題。2 培養學生提出數學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熱情。教學重難點 會提出乘法計算的問題,能用乘法解決簡單的問題。教學過程 一 複習 1 對口訣 教師與全班學生進行對口訣的練習。2 口算 6 4 5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