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美術第六課時教學計畫

2022-08-13 10:15:02 字數 767 閱讀 2230

【教學宗旨】

記憶理解所授基礎知識,並能合理運用這些基礎知識。

【教學目標】

(1)、比例 :是指繪畫中所繪畫圖形與其範畫或實物相應要素的線性尺寸之比。

(2)、斜度 :斜度是指一直線(或一平面)對另一直線或(一平面)的傾斜程度。

(3)、透視:是一種繪畫理論術語。即合乎科學規則地再現物體的實際空間位置。

(4)、四面體

【教學重難點】

(1)、透視的內容,以及表現方法。

(2)、長方體的畫法。

【教學過程】

(1)、半小時線條練習,長**條一張,定點連形鋪**半張。

(2)、過程中每名專業教師按照備課內容,快速對學生假期作業—正方體--進行面批,並指出存在的問題,和調整的方法。

(3)、安排修改好作業的學生完成頁正方體的繪畫。

(4)、10分鐘示範長方體繪畫方法與步驟。

並講解初學美術,繪畫習慣的重要性:指出畫前不削鉛筆、畫時戴耳機等不良習慣會影響良好習慣的形成,最終影響美術統考的成績,等大家都養成良好的繪畫習慣之後可以自由一點。

同時宣布本教學組的知識***,將相關課程內容,教學重難點,以及建議筆記發布到網路上,以便於學生的與本組教師的交流與溝通。(上課和晚休息時間不得聊天)

【注意】

1、各班級上交本班名單,指定好本班的點名表,做好專業課的點名工作。

2、各班級安排自己的值日表,以及負責幹部!需要安排到指定的個人。並排出值日表。

3、各班級設立3個學習小組,上報名單,並設立每小組負責人,負責收集作業,布置相關事宜。

夢想課第六課時

夢想課程 全人教育1 第六課時導學案 課題 自我突破 2 授課教師 張春玲 學習目標 1 通過活動一,讓學生學會克服恐懼,學會信任他人 2 通過活動二,使學生樹立團隊意識和歸屬感 學會團隊協作。教學活動過程 活動一 信任不倒翁 20分鐘 1 活動分組 把全班32名學生分成4個小組 8人一小組 一人站...

Friendship第六課時教學設計

writing 第二步 小組活動,分小組根據課文中提出的 offering advice to the editor 的要求討論 注意提醒學生突破已經給出的提示,發表個人的獨立見解 第三步 學生在學習寫作前進行 brainstorming,積累寫作時需要的表達個人觀點和看法的詞彙和句型 前文已經列出...

第六課時 形體禮儀

形體禮儀之體姿禮儀 教學目的 了解體姿禮儀的內含及規範要求,使學生在日常生活 學習中加強自身修養。第二課時 教學內容及步驟 一 匯入 二 討論 行姿 行如風 協調穩健 輕鬆敏捷的行姿會給人動態之美,表現朝氣蓬勃 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1 規範的行姿 行姿的基本要求是 行如風 起步時,上身略向前傾,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