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的報告

2022-11-13 09:54:03 字數 3261 閱讀 3907

今年3月份以來,我局按照縣委、縣**的統一部署,在全域性幹部中開展了「作風建設年」活動。在活動中,全域性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要求,以強化五種意識、打造「五型」機關、解決八個方面突出問題、取得四個方面實效為手段,全面加強隊伍建設,切實改變了我局幹部職工在工作**現的「懶」、「拖」、「浮」等問題。現將我局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作風建設年的開展情況

自2023年3月份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以來,我局從實際出發成立了以局長為組長,分管局長為副組長的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並印發了「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工作職責,明確了分工,確保作風建設工作正常有序開展。並制訂了活動實施方案,明確指導思想與目標要求,以強化五種意識,解決八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取得四個方面的新成效為重點,切實加強和改進我局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作風,著力解決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圍繞加強作風建設、提公升執行力和改善服務環境,召開活動動員大會和專題民主生活會,為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營造良好氛圍。

二、主要做法

(一)強化五種意識,打造「五型」機關

一是強化政策意識,打造學習型機關。從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決策部署的學習,做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講求政策,符合上級要求,始終做到按法律、按政策、按制度、按規矩、按程式辦事,真正使各項工作納入依法、規範、有序執行的軌道。

二是強化服務意識、打造服務型機關。以強化民為本思想、關心群眾疾苦、時刻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為宗旨,進一步改進了服務態度,轉變了服務方式,提高了服務質量,積極主動、盡心竭力地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

三是強化責任意識,打造和諧型機關。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始終抱著對黨負責、對組織負責、對群眾負責的態度,對擔負的工作任務都要敢想敢幹、腳踏實地地乾好,對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都要積極主動地加以解決,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結果。

四是強化公正意識,打造廉潔型機關。在為人處世、履行職責、處理問題方面做到了公道正派,公平處事,不為私利所動,不為私利所擾,切實維護群眾利益,真正使黨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堅持依法行政,公正執法,切實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

五是強化效率意識,打造效能型機關。牢固樹立時間觀念,貫徹上級決策部署堅決有力,抓工作落實及時迅速,保質保量按時限按要求完成任務。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正確處理審批與規範的關係,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行政效能建設。

(二)解決八個問題,取得四個成效

1、全面徹查我局幹部職工在工作**現的八個方面的問題。

根據縣上提出的「懶、混、繞、拖、卡、浮、散」八個方面的突出問題,經局「作風建設年」領導小組辦公室認真梳理,在我局部分幹部職工中存在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懶」。主要表現就是不學習、不思考、不研究。

學習態度不正,學習興趣缺乏,學習氛圍不濃;對政策、法律、法規和上級決策部署不了解、不熟悉,政策理論和業務水平不高;學以致用不夠,履行職責能力不強。二是「拖」。主要表現就是對工作高接低放,推諉扯皮。

說幹不一,只說不幹,辦事敷衍塞責;對損害群眾利益的問題和群眾的訴求,解決不力,久拖不決;對交辦和布置的工作,能推則推,能拖則拖。三是,「浮」。主要表現就是作風浮躁,做表面文章,不深入基層和群眾,心思不在工作上,閉門造車,弄虛作假,玩數字遊戲,熱衷於拉關係、謀位子。

2、按照縣上提出的思想解放要有新高度、服務效能要有新提公升、發展環境要有新優化、執行力度要有新提高的要求。

我局全體幹部職工自覺實踐科學發展觀,切實解決思想僵化、因循守舊、怕負責任等突出問題,全面確立中心意識、全域性意識、開拓意識和責任意識,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進一步深化了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努力做到能減則減、能並則並、能放則放、能快則快;著力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的難點問題和工程建設中徵地、搬遷等實際困難,努力打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各股室、各單位樹立「保證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工作任務」的理念,切實做到上級科學部署、基層積極行動,確保政令暢通。

(三)注重四個載體,抓好整改工作

一是強化了學習,著力解決了幹部職工政治理論素質不高、業務技術水平不精和部分幹部職工制度執行力不強的問題。由局屬各股、站輪流作輔導,組織幹部職工參加每週星期一的集中學習,主要學習了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中紀委十七屆五中全會及省、州、縣有關會議、檔案精神和水保有關業務知識。通過學習教育,夯實了作風建設的政治思想基礎,提高了幹部職工的業務知識水平;進一步健全完善了現有的各項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以制度規範約束幹部職工的行為。

二是深入實際,推進了水保當前亮點工作,著力解決了工作浮在面上,不了解工作實際,說空話、說套話的問題。深入基層、群眾和水保工作一線,緊緊圍繞水保業務工作廣泛開展調查研究,幫助解決工作**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很好完成了今年上級下達的梯田建設任務和其他專案建設任務;加大了水保監督執法力度,執法人員深入開發建設專案單位,督促和落實水土保持方案,依法徵收「兩費」。

三是深化效率建設,著力解決了辦事效率不高的問題。全域性幹部職工切實履行「首問首辦」、「一次性告知」、限時辦結」等服務承諾,大大提公升了我局依法行政的公信力。進一步轉變職能 ,提高了機關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

強化責任,做到了各項工作有布置、有落實、有督促、有檢查,注重工作實效,形成了倡導比實幹、爭一流的良好風氣。

四是全域性幹部職工強化「三戒三樹」,做到「五個不讓」,著力提高了服務水平,維護了單位整體形象。全域性幹部職工特別是領導幹部帶頭強化「三戒三樹」,做到「五個不讓」。即:

戒惰,樹愛崗敬業、爭先創優意識;戒浮,樹腳踏實地、開拓創新精神;戒疲,樹雷厲風行、令行禁止作風。進一步強化公僕意識、效率意識、責任意識、黨性意識、紀律意識,做到「**讓」,即不讓工作物件在我這裡受冷遇;不讓工作事項在我這裡延誤;不讓工作差錯在我這裡發生;不讓不良風氣在我這裡出現;不讓單位形象因我而受損害。

三、主要收穫

(一)機關學風明顯好轉。自開展活動以來,我局自辦「作風建設年」工作演示文稿,及時通報資訊,積極發動全域性幹部職工參與活動,共編寫「作風建設年」工作演示文稿10餘期,黨員幹部人均撰寫心得體會5篇、學習筆記3萬字以上,使全域性幹部職工更深刻的認識到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思想作風明顯加強。通過強化服務意識,機關黨員幹部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把基層一線和群眾利益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做決策、辦事情和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標準,真心實意為群眾和基層辦實事、做好事。

(三)機關作風明顯改進。按照縣委引發的《永靖縣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要求,進一步改進了機關黨員幹部工作作風,嚴肅了工作紀律,提高了工作效率,確保機關黨員幹部作風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四)紀律作風明顯改觀。我局歷年來重視加強黨員幹部黨性修養,要求機關黨員幹部切實以身作則,嚴於律己,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做到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牢記「兩個務必」,堅決抑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加強思想改造,加強自我約束,加強廉潔自律,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氛圍,把黨和**賦予的權力當作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來經營,切實避免將公共利益部門化、部門利益個人化。

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我校按簡陽市教科局和學區督導組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積極參加 作風建設年 活動,學校高度重視,結合學校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現將我校學習實踐 作風建設年 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整體情況 為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確保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學校全體教師積極投身於這次學習實...

職校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 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廳和台州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我院深入開展了以 貼近實際 貼近基層 貼近師生,轉變工作作風 為主題的 作風建設年 活動。我院黨政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把這項工作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結合實際作出計畫安排,有組織,有步驟...

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按照 呼市科技局開展 機關作風建設年 活動實施方案 的要求,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中心全體幹部職工能精心組織 認真謀劃,取得了階段成果。為使我局活動紮實有序開展,取得更加明顯的成效,現就活動開展情況進行總結如下 一 活動落實情況 以部門負責人責任制,加強對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的領導。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