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學習活動總結

2021-03-03 20:57:25 字數 2375 閱讀 2074

永勝縣職業高階中學譚桂甲

在教育局領導下,結合學校工作的實際情況,我們認真開展教師師德建設工作,以「規範行為,塑造職業形象、」為主題,大力開展師德建設活動,通過學習、自查、互查、整改等系列活動,全體教師積極進取、廉潔自律精神得到了發揚光大。教師的師德水準、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得到了很大提高。全面轉變教育思想和教育觀念,培養廣大教師愛崗敬業精神,自覺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把我校教師建設成一支道德高尚、業務精良的隊伍。

現將我校師德建設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 抓教師形象工程建設,努力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

(一)、加強學習,更新教育觀念。

1、堅持不懈地抓好師德學習。我們首先抓好學習,促使全體教職工不斷增加學習的緊迫感、使命感。組織全體教職員工認真學習《義務教育法》,新修訂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我們做到了兩個結合,集中學習與崗位自學結合;學習理論與工作實踐結合;其次從改變學習作風入手,克服教條主義,杜絕形式主義,結合學校工作重點,選準突破口,突出實效性,切實將「修師德、樹師風、鑄師魂」貫穿於教育教學實踐之中。

2、健全學習機制。我校將教師的職業道德學習納入工作考核之中,通過評比、檢查、小組討論、交流等手段積極培養善於學習、善於鑽研、勇於實踐的典型,以點帶面,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工作中加大檢查力度,通過日常工作、社會反映,教師座談等方式來提高廣教師學習的積極性,增強了教師師德建設的緊迫感。

(二)、開展教育活動,全面提高師德素質。

在師德建設工作中,我們從德為師之本這一重點出發,陸續開展了「提公升師德水準、亮化師表形象」等師德系列教育活動,組織多種形式的研討會,**錄相等形式營造師德建設的氛圍。在國旗下宣讀師德承諾,在全校教師中掀起了樹良好教師職業道德風尚的熱潮。

(三)、健全考評機制,增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自覺性。

對教師職業道德進行考核和評估,是保證教師職業道德建設不走過場,由抽象到具體的重要工作環節。因此,我們以我校《教師師德考核細則》的標準考核教師。做到:

對教師的先進事蹟和違法違紀行為隨時記錄,做為教師職業道德評估、考核、評聘、晉級、獎懲的重要依據,對於師德高尚、業務精良、學生愛戴、家長信賴的教師在評優工作中給予照顧。同時,實行一票否決,堅決杜絕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我們不斷健全學校師德建設機制,接受全社會的監督,學校期末將對教師師德進行了評估,使師德建設工作收到了實效,得到了全體教師和學生的擁護。

(四)、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保證師德教育活動效果。為把師德建設活動引向深入,我們因地制宜,開展各種形式的教育活動,這學期我們開展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活動,教師每人撰寫一篇心得體會;愛心獻給學生、誠心獻給他人、放心獻給家長、專心留給自己。在教師中提倡三種精神。

即:熱愛事業,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強化形象,為人師表的奉獻精神;德才兼備,又紅又專的進取精神。通過這些活動的深入開展,全體教師逐步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做到了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五)、樹立典型,促進師德活動的開展。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為了推動師德建設活動的開展,我們樹立了學校的典型。

二、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活動和業務進修、教師職務培訓相結合,不斷研究和探索新時期師德建設和特點和規律。

(一)、把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結合起來。

辦好學校的關鍵是抓好教師隊伍建設,教師在教育中起著主導作用,深化教師隊伍建設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保證。實踐使我們認識到:教學活動不只是知識的傳授過程,它更是以人影響人,以人格影響人格的過程。

特別是對可塑性極強的學生來說,教師人格教育的力量尤其重要。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必須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

(二)、把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結合起來。

我們要求全校教師都要做到嚴謹治學樹立良好的學風和教風,從教師教案書寫到課堂板書、從語言表達到思維訓練、從觀察學生個性到因材施教,都必須做到一絲不苟。為此,教導處還專門對教師的教學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考評細則,並組織教師積極參加業務進修和職務培訓。教師們以他們淵博的學識水平,精湛的業務能力,高尚的道德思想,教育和感染著我們的學生。

(三)、加強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組織和領導

學校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和部署,制定了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活動計畫,同時成立組織機構,制定了我校教師一日師德常規,做到了定期研究、及時總結師德建設工作。

三、今後設想和打算

總之,我校全體教師,在思想觀念上有了很大的轉變,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為教育事業敢於奉獻的精神牢固地樹立在全體教職工心中。乙個你追我趕、力爭做一流的教師、為教育事業做出一流的貢獻的可喜局面正在形成。

在未來的教學工作中,我們還將繼續認真總結經驗,不斷加強學習,強化師德建設工作,爭取早日把我校教師隊伍建設成一支道德高尚、業務精良的隊伍,以適應新師德規範的的需要,不斷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全面發展。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教育成敗,繫於教師;教師素質,重在師德。在教師思想作風建設工作方面,我們將重點從細微處抓師德,以活動促師德,勤查勤檢,使我校教師的思想建設設制度化、經常化。努力提高教師自身知識水平,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為培養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新型合格人才而不懈努力。

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我校按簡陽市教科局和學區督導組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積極參加 作風建設年 活動,學校高度重視,結合學校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現將我校學習實踐 作風建設年 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整體情況 為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確保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學校全體教師積極投身於這次學習實...

職校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 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廳和台州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我院深入開展了以 貼近實際 貼近基層 貼近師生,轉變工作作風 為主題的 作風建設年 活動。我院黨政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把這項工作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結合實際作出計畫安排,有組織,有步驟...

作風建設總結

近年來,b鎮堅持以科學發展和群眾滿意為衡量標準,內強素質 外樹形象,積極實施 一二三行動計畫 不斷強化效能意識,優化幹部隊伍作風,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的發展,取得了庫區群眾和諧穩定 移民工作有序推進 生態特色產業逐步壯大等顯著成效。在深化幹部作風建設上,我們始終做到 三個堅持 第一,堅持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