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建立活動總結

2021-03-03 20:57:25 字數 3238 閱讀 6078

學院: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班級:物聯網13-2班

時間:2023年10月10日

一、基本工作的開展

優良學風建設是班級建設的重中之重,優良的學風乃是乙個班級和一所院校的靈魂,更是提高學生整體素質的前提和保證。但是優良的學風建設必須具備一支過硬的班級幹部隊伍,擔任班幹部的同學是思想品質好、有奉獻精神的學生。班幹部作為學風建設的主要組織者,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樂於奉獻的服務意識,自覺成為學風建設中師生互動的紐帶和橋梁,能夠在班級內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成為班級中「互幫、互助、互學」的組織者和協調者,實現全班同學的共同進步,促進全班同學的和諧發展。

在2014-2015學年,在我們班優秀的班幹帶領和組織下,我們班的同學一起努力奮鬥,通過一年的學風建設,我們班收穫了累累碩果,並一次次在進步。

班級就是乙個大家庭,我們物聯網13-2班一共40個同學,都來自五湖四海,緣分讓我們相聚在一起,每個人都彼此珍惜這份寶貴的友誼。俗話說:「思想是乙個人的靈魂,以及價值觀的體現。

」因此,我們班在學風建設的思想篇上進行了很多的努力與嘗試,通過校內校外的許多活動激發和培養了我們班同學積極向我們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靠攏。在我們班的思想政治工作上,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都有著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及積極向上的思想。在「推優入黨」這個團支部工作方面就足以體現這一點。

我們班的同學在增加對班級和學校了解的同時,也使同學們對黨的思想進行了進一步昇華,使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都有了正確的指導思想和努力的方向,不再感到迷茫和驚慌失措。在思想建設方面,班委、團支部學生幹部要同大家打成一片,了解思想動態,及時做好同學們的思想工作,並隨時向輔導員老師匯報情況,從而力求在思想上永遠與國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鼓勵同學們關注國家大事,並且積極主動要求入黨。

全班每位同學都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現有4位同學是預備黨員,6位同學是入黨積極分子,並參加了學校的黨校培訓並以優秀的成績結業。另外,為了穩定同學們的專業思想,熱愛所學專業,我們班積極開展專業思想的各種主題活動,積極參加各類社團組織和科技學術活動,幫助自己和班級做好生活和學習中的各項工作,努力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

班集體的管理是乙個動態的過程,需要不斷地改進,不可能一成不變,因為班級的情況也不是一成不變,經過班級班幹部的一致努力,我們也漸漸有了自己班級獨特的班級管理理念:自主管理共同進步銳意進取。大學不再是老師管我們,而是自己管自己,大學是我們從學校到社會的乙個過渡,自主管理,更有利於同學們自我能力的培養,還有對事情執行力的提公升。

我們班為定期召開班委會及全體同學班會,目的就是為了一起商討班級階段性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我們實行班幹部負責制,並對班幹部實行量化管理,確保榜樣作用;兩年的大學生活在有的人看來也許平淡無奇,但對於我們卻是一生的驕傲和美好無盡的回憶,乙個和睦的班級就像乙個和睦的家庭一樣重要,對於我們莘莘學子來說,班級就是我們的避風港,是我們力量的源泉!為了更好的指導班級工作,在班主任梁新堂和輔導員陳俊樂的指導下我們成立了十分優秀的班委團體,為了班級和同學們的利益,所有人都一起努力著,他們起著乙個積極的帶頭作用:

班委會是班級學生進行自身管理的最基層的學生群眾組織,是班集體建設的主要實施者,是班集體的組織領導核心。班委主要是協調和帶領班級來完成學校和學院的工作,並組織同學們開展自己喜聞樂見的活動。班委工作的宗旨是為全班同學服務,以廣大同學利益為最高利益,目的就是帶領和團結廣大同學一起將班集體建設得更好,爭創和諧班級。

班級學生幹部都由全體同學民主推選競爭上崗。大二的期末我們舉行了新班幹換屆,新老幹部交替銜接順暢,注重發揮黨員與優秀團員的模範帶頭作用,各位學生幹部各司其職,分工明確,和諧相處,班級普通同學支援,為班級的建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建設文明宿舍可以促進廣大同學更好發揮個人能力。學校也鼓勵廣大同學建設文明宿舍,宿舍是同學們休息的場所,也是乙個班級團結的基礎,宿舍的文明建設直接關係到班級整體的建設。有了良好的宿舍環境,同學才能休息好,才能有充足的精力學習和工作。

為了使同學們保持良好的宿舍環境和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大一及大二時班級就以校、院文明宿舍評比活動為契機,在班內組織了數次文明宿舍評比活動,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學院舉行的宿舍裝飾大賽中也取得較為滿意的成績。在大二學年學院舉辦的文明宿舍評比活動中,我班積極響應並參與,我班25棟608宿舍獲得了文明宿舍的稱號。

在大二時,班內為了促進同學之間相互了解,先後組織參加了籃球比賽、排球比賽、農莊聚會、安全知識競賽等一系列活動,以此使班內形成了良好的班風,整個班級體現出一種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奮發拼搏的精神風貌,班級凝聚力不斷增強,同時也使班級榮譽感深深的印在了全班40名同學的腦海中,為以後各項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為日後成績的取得提供了堅實的保障。步入大三伴隨著專業知識學習的深入,班主任針對新學年的特點,制定了不同於具有針對性的工作方。工作重心由以前的幫助同學們適應大學生活轉變為在班內良好的學習氛圍的基礎上增強競爭意識,提高創新實踐能力,更好的應對將來畢業時面臨的挑戰。

本著「在活動中相互交流,從交流中相互學習」的原則,為了緩解壓力,組成了一幫一互助小組,同學間相互學習取長補短,緩解同學緊張的學習壓力,促進了班級同學的凝聚力。班級活動豐富多彩,同學們樂於參與。在活動中,同學之間做到了很好的交流與溝通,班級凝聚力不斷提公升,從而使班級工作更上一層樓。

在學院的活動中,同學們積極參與,在校級比賽中,班級同學積極前去為院隊加油,成為學院拉拉隊中的主力之一;在院籃球等比賽中,班級同學積極參加,場上熱火朝天,場下加油聲震天,表現了強大的集體榮譽感和班機凝聚力,並獲得了資訊杯籃球賽的冠軍.

人無完人,乙個班級體也不可能是完美的,我們班也仍然存在很多不足,比如:在心態上,班級還有一部分同學的學習鬥志不強,目標不明確,做不到竭盡全力的學習;課堂上,班級少部分同學還存在上課跑神、不認真聽講、不認真記筆記的情況;課餘時間的利用上,班級存在部分同學課餘時間抓的不夠緊的現象等等。這些現象的存在也是一種正常的,不可避免的,但我們物聯網13-2班是乙個班級體,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乙個同學不管,對於存在這些問題的同學我們積極主動的幫助他們,大家共同進步,這才是我們物聯網13-2班所有人的共同目標,我們也始終為這個目標奮鬥著。

一路走來,我們現在在一起已經生活了兩年了。時間說長不長,但說短也已經不短了,卻意識到大學四年生活已經過去一半了,過去的已經成為昨天,我們不會忘記,現在,我們面對的是展望未來。沒有人會喜歡乙個頹廢的人,喜歡乙個萎靡的集體。

作為乙個正值人生大好青春的大學生,我們的大好青春是用來武裝自己、使自己富有內涵的乙個**時段的。班級是我們的集體,是我們的家。生活在一起,想的總是把我們家的氛圍搞的和諧與親密,我們每個人總是希望我們能夠為我們的家一付出點點滴滴。

我們會把我們這個集體做的越來越團結,越來越捨不得。總之,對於人生路上的這次重要轉折,同學們從思想和行動上都給予了充分重視。相信物聯網13-2班全體同學必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開拓創新,艱苦奮鬥,迎接未來的挑戰;物聯網13-2班全體同學必將能常懷感恩之心,披荊斬棘,再創佳績,向父母和老師交出乙份滿意的答卷!

優良學風班建立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營造濃厚學習氣氛,調動廣大同學的學習積極性,確定正確學習目的,大力推進我校良好學風的形成。二 活動步驟 活動分為四個階段開展 一 宣傳發動階段 xx年12月20日 xx年12月31日 各院系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通過院系動員,主題班會 簽名活動 簽訂承諾書 發倡議等形式,大張旗鼓宣傳...

優良學風班建立總結

整個學期,我們都在圍繞以增強同學的學習成績和班級氛圍而努力。為此,我們開展了很多活動,也在學期末幾號的看到了成果。在學習上,從上學期開始,我們班就針對機制專業總體英語基礎水平較差的情況組成了 一對一學習小組 旨在幫助班上一些英語基礎差的同學突破四級。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很多同學們對英語的感覺並不像之...

建立優良學風與班風活動總結

然後由魏豔紅同學和朱雪梅同學進行詩歌朗誦,為我們建立優良學風與班風建立自信心,再由主持人針對我們班上的學風班風問題提出一些建議,讓我們的班集體變得越來越好。最後由我們的班長為我們本次的活動做出總結。六 活動效果及意義 通過活動讓大家意識到班風和學風建設的重要性,搞好班級建設,樹立良好班風學風,以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