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集體建立方案

2021-11-07 01:40:08 字數 1088 閱讀 9004

一. 班級現狀:

二. 二. 班風建設

好的學風,好的班風,首先決定於班集體如何將個體以強大的凝聚力組成有機的整體,團結奮進。個人的進步固然重要,作為班集體來說,要形成乙個優良的學習氛圍,共同進步,更為重要,更具意義。在建立「優良學風班集體」過程中我們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並明確了目標——建立「優良學風班集體」標兵班。

1.開學伊始,我們明確了班幹部的工作職責。這些對班幹部形成了有效的約束,也利於班幹部形成良好的工作態度和工作作風,起到帶頭作用,從而直接感染整個班級的風氣,帶動整個班級在良性軌道上發展。

2.在已經開始的這一學期裡,我們10級英語(2)班全體同學正同心協力,爭取在班級制度建設、思想建設、班風學風建設、集體活動等各方面取得了更優異成績。

3.積極配合學校校風整改工作,上課不遲到早退,不曠課,遵守乙個學生應做到的規章制度。上課認真聽講,積極配合老師進行學術**。

三. 學風建設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良好的學習風氣使絕大多數學生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學習、生活。所以在班級裡要求同學們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遵守學習紀律,並指導制定好適合自己的學習目標,提高學習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這對促進優良學風建設必將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四.總體目標

1.通過一些宣傳資料和一些文體活動,明確同學們的學習目標,端正學習態度;在學習中努力做到勤奮進取,認真嚴謹地對待每乙個教學環節;班長、學習委員經常主動地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積極向任課教師反映同學們對教學的意見,配合老師一道完成各項教學任務.

2. 全班同學自覺遵守《學生手冊》中的有關規定,做到不無故遲到、早退、不曠課,不抄襲作業,考試中無舞弊行為。

3. 力爭班級整體學習狀況良好,爭取學期考試(考查)成績不及格人數減到最少。 班幹部起到帶頭作用,績點都高於。全班第二學年的總平均績點不再有低於2的同學。

4.配合我們的專業,進行英語角互動;參加相關講座;形成以寢室為單位的互幫互助小團體。

5.工作,積極參加院系黨校學習,爭取讓更多學生樹立黨學觀念,讓更多同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6. 全班同學健康狀況良好,做到每學年學生體質健康都有顯著提高。每天堅持步行30分鐘以上,這在去往上課的路上便可做到。 步行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

7.我們將盡最大努力達到"優良學風班集體"評選條件.

「優良學風班集體」建立申請書

尊敬的院評審小組 為了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培養同學集體主義觀念和團結奮進的精神,建立良好的育人環境,促進優良學風的形成,更好地調動全班同學的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刻苦學習,奮發成才,促進同學全面發展,在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關懷和指導下,08級材料科學與工程 1 班全體同學在本學年將積極配合全體班委...

優良學風班集體申報材料

班級簡介 09作物1班組建於2009年8月27日,由來自四面八方的熱血青年為了心中的乙個夢想而相聚在一起。我班由39個朝氣蓬勃的有志青年組成,我們為了理想而相聚在一起 我們為了理想而共同努力 我們為了祖國的農業事業而一起拼搏 我們為了父母和自己的夢想而一起付出青春,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理想,這是我們共...

優良學風班集體行動計畫

1 行動綱領 學風是學生思想道德品質 學習精神與綜合素質的重要體現,是學生成長的基礎和前提。而學風的建設是高校校風建設的重要內容。優良的學風是提高教學質量 建立良好校風的重要條件。為了進一步加強學風建設,不斷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培養出更多高水平 高素質的人才,結合實際,我們班針對同學們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