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學風班建立計畫方案

2022-04-28 14:51:08 字數 1870 閱讀 8890

為了給同學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培養同學的集體主義觀念和團結奮進的精神, 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更好的調動學習積極性,引導同學刻苦學習,奮發成才,促進同學全面發展,在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關懷和指導下,法醫061班全體同學在本學年將積極配合全體班委做到優良學風班的評選條件,全體同學將齊心協力努力建立好我們的班集體。

一、班風建設

班風正,學風濃。首先決定於班集體如何將個體以強大的凝聚力組成有機的整體,團結奮發。這是班委一直關心的,並以之為中心開展工作。

個人的進步固然重要,作為班集體來說,要形成乙個優良的學習氛圍,共同進步,更為重要,更具意義;加強同學們的政治思想學習,端正同學們的學習態度,堅持思想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崇尚科學,避免違反法紀校規的重大事件發生。要求全班學生自覺遵守《大學生行為指南》和《河南科技大學學生手冊》中的有關規定,做到不無故遲到、早退、不曠課,不抄襲作業,考試中無舞弊行為.班風建設是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

要從根本上解決班風問題,就必須堅持對學生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堅持對學生進行人生價值觀的正確引導。只有使學生樹立起遠大的理想,建立起正確的價值目標,才能解決好學生的學習動機問題,鼓舞學生自覺主動地關心學習,保持長期的學習動力。一段時間以來,由於一部分同學對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夠,放鬆了對自已的要求,理論水平較低,限制了思想覺悟的提高,從而導致學習動機不明確,學習動力不足,學習積極性不高,照這樣下去,,違反學校有關規定。

給學風建設帶來極壞的負面影響。因此,我們應該首先加強對學生政治理論學習的教育和引導。努力營造乙個優良的班風氛圍,使大家自覺遵守學校的有關規定。

在他們心中產生一種自覺的思想。

二、學風建設

通過宣傳和文體活動,使同學們明確學習目的,端正學習態度;在學習中做到勤奮刻苦,認真嚴謹。班長、學習委員、科代表經常主動地與任課教師取得聯絡,積極向任課教師反映同學們對教學的意見,配合教師一道完成各項教學任務.讓同學明白考試的意義及目的,最終促進學生學習。

使學生對所學知識進行系統地掌握、鞏固和加深。現在班上的情況是班級整體學習狀況良好.我們爭取在學期考試(考查)成績不及格人數不超過5人·次,並且從現在開始培養大家對英語的興趣,讓同學明白英語的重要性,並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為明年的英語四級認真打好基礎。

爭取明年的英語四級過關率到乙個新的高度。

為了進一步促進學生學習,我們班還制定人幫人計畫。在班上以5個班委為核心,以點到面地展開帶頭作用。同時加上班上的入黨積極分子,讓他們也積極地加入到學風的建設當中。

這樣我們班上30名同學當中就有了許多人起帶頭作用,讓我們緊密地聯絡在一起。所以我們現在很有信心,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法醫061班會在學風建設方面有所進步。讓同學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並且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這就要求我們大家做到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具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熱愛所學專業,專業思想鞏固;自覺遵守校風校紀、考風考紀;具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勤於思考,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技能;掌握學習規律,提高學習效率;積極參加社會實踐,鍛鍊實踐能力;積極參加素質培訓,增強科技創新能力。集體成員勤奮好學,互相幫助,你追我趕,見賢思齊;在教師的指導下自覺學習,勤於思考,積極實踐,認真鑽研;同時要求大家外語、計算機通過率高。

三、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在我們的課餘時間我們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例如,我們在開學時舉辦《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演講比賽,為了引起大家對英語的學習和興趣,我們又舉行了一系列的英語演講比賽和英語活動,充分豐富了大家在英語課堂後的英語學習。為了加強同學的身體健康,窩們在平時的課餘時間裡積極開展男子女子籃球比賽,還有男子足球比賽。

這也極大的調動了大家的積極性,培養大家的集體精神我配合意識。自從上次的定向越野活動來看大家還是比較喜歡野外活動的。所以我們在這方面也加大了重視,在大家課餘時間開展野外活動,在活動中達到鍛鍊身體和培養大家各方面意志的效果,也為下學期的體育達標打下基礎。

總之,我們積極開展第二課堂的最終目的是使學生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

優良學風班建立總結

整個學期,我們都在圍繞以增強同學的學習成績和班級氛圍而努力。為此,我們開展了很多活動,也在學期末幾號的看到了成果。在學習上,從上學期開始,我們班就針對機制專業總體英語基礎水平較差的情況組成了 一對一學習小組 旨在幫助班上一些英語基礎差的同學突破四級。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很多同學們對英語的感覺並不像之...

優良學風班建立計畫書

優良學風班,顧名思義就是指在學習和班級風氣方面都很優秀的班級。優良學風班是對班集體學習 活動 班級凝聚力以及其他各方面表現的綜合評定。它不僅能給班級的同學帶來切身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它代表著一種榮譽,代表著乙個班級的同學攜手奮進,在大學生活的紙張上揮毫潑墨。優良學風班的建立不是光靠班委的努力就可以完成...

優良學風班建立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營造濃厚學習氣氛,調動廣大同學的學習積極性,確定正確學習目的,大力推進我校良好學風的形成。二 活動步驟 活動分為四個階段開展 一 宣傳發動階段 xx年12月20日 xx年12月31日 各院系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通過院系動員,主題班會 簽名活動 簽訂承諾書 發倡議等形式,大張旗鼓宣傳...